四蹄雪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四蹄雪

  湖南省隆回县石桥铺小荷文学社 陈洋

  我家有只小花猫,那是去年夏天爸爸从集上买回来的。它全身的毛一片金黄,只有四只小脚上的毛是雪白的。于是,我给小花猫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四蹄雪,还给四蹄雪的脖子上系了个漂亮的小铃铛。

  四蹄雪刚到我家的那几天,和我们一点儿也不熟悉。它躲在墙角里,懒洋洋地睡大觉。人稍稍地靠近它,它便警觉起来,虎视眈眈地盯着对方。后来,四蹄雪渐渐地和我熟悉起来了,胆子也大了,便四处活动开了,有时还爬到高高的大树上去玩。

  有一次,我和弟弟带着四蹄雪在河边的草地上追跑,嬉戏,痛快淋漓极了,弟弟一时兴起,他竟和四蹄雪抱在一块滚开了。可把我吓了一跳,生怕弟弟把四蹄雪压坏了。连忙把弟弟叫住一看,四蹄雪正在弟弟的怀里半眯着眼睛,嘴上的胡子一翘一翘的,好像说:“好玩,好玩,再来,再来。”

  一天,妈妈买回一条鱼,放在厨房的盆里,准备做好晚上吃。等她去拿的时候,只见盆里空空的,盆外鳞片遍布,鲜血淋淋。妈妈愣了一下,拿起扫帚,就去找四蹄雪。找到四蹄雪的时候,只见它正在舔嘴,旁边残留着一堆鱼骨。一见妈妈来了,它立即弯起身子,耷拉着耳朵,连一向翘起的胡子也垂了下来,好像受了莫大的委屈似的。妈妈心一软,将高高举起的扫帚轻轻地放了下来。

  四蹄雪在我们生活中的地位愈来愈重要了。可是有一天,四蹄雪突然失踪了,我们四处寻找,结果却是一无所获。我痛心极了,大哭了一场,一连几天寝食难安,老是梦见四蹄雪被别人抓住,再也不能回来了。

  几天后的一个星期天,我正在屋里做作业,忽然听见叮哆叮哆的铃声。我连忙拉开门一看,可把我乐坏了,只见四蹄雪正生龙活虎地站在门外,一见我开门,便嗖地钻进我的怀里,我连忙把四蹄雪抱进屋里……

  其实,四蹄雪最可爱的地方还是它善于捕鼠。这不,好戏上演了:一天,我陪着四蹄雪在沙发上玩耍,忽然听见“吱吱”的老鼠叫声。四蹄雪听见了连忙从沙发上跳下来,来到柜子下,机警地守在那里。一会儿,一只老鼠蹑手蹑脚地从柜子下爬出来了,探出脑袋,四下张望。这时四蹄雪“喵”地叫了一声,向老鼠扑去。那歪嘴家伙正想从柜子边退回去,一双锋利的爪子己按在它的背上……

  啊!我真喜欢你——活泼可爱的“四蹄雪”。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