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白马藏区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五一出游白马藏区

  五一节到了,妈妈带我出去自驾车游玩。一路上,那欢快的小溪唱着催眠曲,让我在车上迅速地进入了梦乡。
  到了白马藏族区,我的眼前出现了一片大草原。远远望去,原野犹如盖了一条绿色地毯,许多不知名的野花悄然怒放,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分外美丽。草原上的牛儿们在悠闲的吃草,马儿们在尽情地奔跑,还有那随处可见的别致的木楼更是吸引人。听说,这里的马都是驯服了的,可以让人骑。于是,我便缠着妈妈,让我骑马,妈妈同意了,就让我骑马。途中,我让那位牵马的叔叔让我自己骑马,刚开始,那马有点不听使唤,后来它便适应了。在无边的草原上我骑着马飞快地奔跑,高兴极了!
  第二天,我们又到了安县的龙隐古镇。那里是拍《王保长》的地方哩!一路上,古香古色的建筑像指路标一样带着我们到了目的地。五一期间,这里进入了游戏期,买任何东西都不用人民币,而用一种和人民币面积一样,文字花纹不同的“钱币”—关金券。用人民币1元兑换1万元的关金券,听说关金券是民国时期的钱币,面额很大。我们也兑换了一些,妈妈花了五万关金券喝了一杯茶,在三嫂子饭店旁边,我看见一个做手工陶瓷的小店,我花了二十万关金券去玩了一下,刚开始,我简直就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后来,在老板的帮助下,我终于做成了一个花瓶。真是开心!
  游玩回来后,我高兴地做起了作业。
  我喜欢五一节,也喜欢和家人在一起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