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之旅

中国儿童资源网

红色之旅

  “八一”建军节快到了,妈妈要带她的学生去修理连和十八团慰问演出,我也跟着去了部队。

  我们先到修理连,指导员叔叔就来迎接我们。他带我们参观了陈列室,那里有战争时期解放军叔叔用过的冲锋枪、大炮、手榴弹、地雷……看着这些,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一幅幅解放军浴血奋战的画面。

  我们的演出开始了。我们先给解放军叔叔挂上红领巾并致以崇高的敬礼。接下来我们表演了舞蹈、吹葫芦丝、诗朗诵、快板等节目。我和叶子楠表演了快板,这是我第一次上台表演,看着台下这么多解放军叔叔,我的心“砰砰”直跳,非常紧张,连打快板的手都会发抖。表演结束,听着解放军叔叔热烈的掌声,我心里美滋滋的。最后我们把精心准备的礼物送给解放军叔叔,并对他们说:“解放军叔叔你们辛苦了,解放军叔叔节日快乐!”

  我们告别了修理连的叔叔来到了十八团,在那里我们把同样的祝福送给了十八团的解放军叔叔。

  慰问回来,我觉得今天过得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