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儿童节

中国儿童资源网

快乐的儿童节

  今年的儿童节我过得真开心呀!早上起床,我觉得似乎同平常没有什么两样。可到学校,情况就变了。校园里红灯高挂、彩旗飘扬,“庆祝六一儿童节”的横幅格外醒目,欢快的儿童歌曲接二连三。上课的时候,老师也一改往日的严肃。她首先向我们问好,祝大家节日快乐。然后,她问我们:自己的节日有什么心愿。我们异口同声地说:“不做作业!上电脑课,玩游戏!”真想不到,老师痛快地答应我们的要求。上午,我们虽然上了一节语文课,但没留任何作业。下午,我们干脆就不上课了,班主任老师还主动带我们唱歌、跳舞、讲故事、即兴课本剧,大家玩得可开心了。就连我这个全班公认的“左嗓子”也被感染了,情不自禁地上台高歌一曲:“猴哥,猴哥,你真了不得……”就是那样跑调的歌曲,还赢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我怎么能不高兴呢?台上,大家认真投入,尽情表演;台下,同学们开心地享用各种零食和水果。虽然看起来有点乱,但气氛热烈。此时此刻,就连我们的“大朋友”也开心大笑,也好像回到快乐的童年。放学时,老师还郑重地宣布:一是两天的双休日,没有任何作业。二是学校已经和家长沟通好,两天时间让我们玩个痛快。“老师万岁!”同学们欢呼着离开了校园。接下来的两天,情况可想而知。我和小伙伴们捉迷藏、逗小球、看电视、打游戏,玩得不亦乐乎。在家长眼里,我们都玩野了。可惜,这种自由、轻松、快乐的儿童节每年只有一天。

  这是一篇叙事的文章。小作者向我们详细叙述了儿童节的下午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玩的场景,略写了上午上课与往常的不同和双休日的快乐,这样安排使得文章有详有略,突出了“快乐”这一主题。文章叙事完整,语言活泼,是一篇优秀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