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新编

中国儿童资源网

龟兔赛跑新编

  话说,兔子和乌龟赛跑失败后,常被家族长老责怪,感觉好没面子,憋了一肚子闷气。于是,他决定找乌龟算账,再比赛一场,把“森林第一飞”的美称重新夺回来。

  兔子找到乌龟,气愤地说:“上次比赛我输给你纯粹是意外,我要和你再赛一次。”乌龟答应了,约定一个月后进行比赛。

  比赛日到了,兔子、乌龟早早来到赛场做准备。只听裁判员喊:“各就各位,预备”“砰!”发令枪声一响,兔子飞快地跑了出去。他越跑越觉得不对劲,感觉鞋子好重,像有什么东西拖着似的。他想停下来看个究竟,但转念一想,正在比赛,千万别掉以轻心,千万不能分神。于是,他昂昂头,继续往前跑。在距离终点只差一段下坡路时,兔子转头看了看,乌龟还在后面慢慢爬呢。他绷紧的弦一下子放松了,得意地哼着小曲慢腾腾地走下坡。

  “就快到终点了,‘森林第一飞’的美称是属于我的。”正当兔子满心欢喜地想着,突然领奖台那边传来欢呼声。他抬头一看,乌龟竟然站在领奖台上。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脑袋一片空白。他急速跑上去,真的,乌龟又比他先到终点了。

  兔子沮丧极了,问乌龟:“你,你是什么时候超过我的?”乌龟慢条斯理地说:“其实,一开始我咬住你的鞋,是你带着我跑的,下坡前我松口了。在你飘飘然哼歌的时候,我使出独门绝技---缩身急驰功,缩小身体,变成圆球,一下子就滚到了终点。”兔子低估了乌龟,不得不再次认输。

  经过这次比赛,兔子深深明白:不开动脑筋,变化创新,必输无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