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微笑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老师的微笑

  平时,老师看到我在学习上有进步,都会露出美丽的笑容。但这一次,老师的笑却不是因为我的成绩。

  那天,我走在放学的路上,脑子里一直在想一件事:明天就是教师节了,送什么礼物给邵老师呢?回到家,我坐在书桌前苦思冥想。洋娃娃?太幼稚!变形金刚?男生才玩……我的脑海里浮现现一个又一个主意,但却都被我一一否定。

  忽然,我想起了一件事:那天,我去语文办公室交作业,见邵老师正津津有味地吃着茶叶蛋,还回味无穷地说:“好吃啊,美味!”吃?对了,吃可是邵老师的一大爱好!她有一句“名言”:我爱吃零食,是为了保持我的童真,能和同学们更加亲近!那我就送点好吃的给老师吧。打定主意,我迅速地拿出自己储蓄罐里的钱,直奔楼下的零食店。不一会儿就选了一大袋零食,有猪肉脯、话梅、水果冻、鸡蛋干,相信童真邵老师也一定爱吃。回到家,我写了一张卡片:祝邵老师永葆童真,教师节快乐!

  第二天,我来到老师办公室,捧着零食和卡片给老师,真诚地说:“邵老师,祝您节日快乐!”邵老师先是诧异,听完我的话,转而笑了,笑得那么开心!我想,邵老师肯定没想到,我这样的小男生会注意到她这个爱好,而且还送她这包礼物吧!其实,老师为我们付出这么多,我们也需要关心和爱护一下老师啊!想到这,我也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