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作文 外婆家的小狗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二年级作文 外婆家的小狗

  外婆家养了只小狗,它还不足一岁,小巧又可爱,我非常喜欢它。

  小狗全身的毛都是灰色的,看上去油亮亮,摸上去软绵绵。水汪汪的眼睛圆溜溜的,里面镶嵌着透亮的眼珠,如璀璨的宝石。鼻子像个倒三角形,呈黑灰色,常年冰凉冰凉的。耳朵有时低垂着,耷拉在脸袋的两侧;有时竖得高高的,精气神儿十足;有时扑扇扑扇的,很逗人喜爱!它听起声音来非常灵敏,只要有人从家门口经过,它就会“汪汪汪”地叫个不停。

  每当我走进外婆家的时候,它总是热情地摇着它那毛茸茸的大尾巴,亲昵地在我两腿之间蹭来蹭去,没完没了。我伸手想要去抚摸它时,它会立即响应,滑稽地抬高前腿,成站立状态,与我亲切握手呢!更可爱的是,它还要伸出红红的长舌头,来舔我的小手,让人感觉暖暖的,痒痒的。我跑去厨房,拿了根火腿肠,聪明的小狗,穷追不舍,一直跟在我身后。直到我把火腿肠扔给它,它才摇摇尾巴,好象与我示谢。之后就不再客气,也不再理我,张大嘴巴,心满意足地专心吃它的美食了。

  你瞧,吃饱了的小狗,此刻正眯缝着双眼,躺在太阳底下呼呼大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