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你安全了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燕子,你安全了


    春天,花儿绽开了笑脸,草儿探出了脑袋。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燕子们扇动着轻捷的翅膀在花树间飞来飞去。几只刚出生的小雏燕在窝里叽叽喳喳,嬉戏打闹。瞧,他们个个都长得十分可爱,乌黑发亮的羽毛,锃亮锃亮的眼睛,剪刀似的尾巴。它们在窝里翻滚着,打闹着,玩得开心极了。燕妈妈亲亲了孩子们,叮嘱了几句,便“嗖”的一声飞出去觅食了。屋檐下的小英看了也高兴得合不拢嘴。
    突然,一只小雏燕像断了线的风筝从巢里跌落了下来,它蜷缩着身子,疼得在地上直打滚。它的弟弟、妹妹们急得在鸟窝里跳上跳下,仿佛在说:“这可怎么办,这可怎么办呀!
    “呼”的一声,忽然,从草丛中窜出一只大肥猫,只见它舔了舔舌头,抹了抹口水,“古有守株待兔,俺老猫我也有‘守地待燕’,我已在此等待多时了,哈哈!多美的一顿午餐啊!”。大肥猫贪婪地注视着小雏燕,一步步地向小雏燕逼近。一步、两步、三步……。看着口水直流的大肥猫,小雏燕吓得两腿发软,六神无主,它扑棱着翅膀,可怎么也飞不起来。大肥猫一阵狂喜,它趴下身子,张开大嘴,伸出了锋利的前爪……。“你这可恶的大肥猫,竟敢打小燕子的主意”小英猛一回头,对着大肥猫大声喝道:“快走开,看我怎么收拾你!”。要是往常,用不着小英说第二遍,大肥猫就会离去,可今天大肥猫却迟迟不动,它对着小燕子“喵喵喵”地叫个不停。小英脑火了:“叫你走开你不走,哼,敬酒不吃吃罚酒!”小英操起墙边的一把扫帚,向大肥猫打去,大肥猫挨了一下,疼得它眦牙咧嘴,夹着尾巴灰溜溜地遛走了。小英蹲下身子,双手轻轻地捧起小雏燕,心疼地对它说:“燕宝宝,别害怕,我送你回家……”
    小英爬上窗台,将小雏燕放进了燕巢。轻声地说:“小燕子,你安全了。”
    这时,燕妈妈叼着食物回来了,“叽叽喳喳、叽叽喳喳”,燕窝里又传来了一阵阵欢乐的叫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