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的假期

中国儿童资源网

痛苦的假期


    提笔之时,已是深夜十一点多了。一整天都在学习的我,眼皮早已沉重得抬不起来了。
    窗外的世界已是一片寂静。黑漆漆的夜色中,只有我屋里的一盏台灯还在固执地亮着。
    从早上一直到黄昏,我埋头于小山般的书堆中。我像一只被囚禁在笼子里的小鸟,只能按照主人的意愿去唱歌给他听,望着笼子外面自由自在的同类,我却只能叹口气,继续学习。
    看,窗外的小朋友们在打羽毛球。我却依旧坐在书本与练习卷后面,孜孜不倦地学习着。
    “多么愉快的五·一假期啊!”那只是对其他孩子的意义。假期对我来说只是一个梦,遥不可及。
    一天中,除了吃饭、上厕所、洗澡、睡觉,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学习,再大人眼里或许真的很重要吧,不成熟的我却对它厌倦了。真想痛痛快快去玩一回,哪怕就一小会。  
      我怕,怕我的童年只有黑白的练习卷与辅导书,怕我的童年在不停的学习中飞逝,想玩却没办法玩。多么希望,我的童年是彩色的呀。
    坐在笼子里的我,心飞去了十万里外的游乐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