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数学的奥妙

中国儿童资源网

探索数学的奥妙


    数学是美丽的,数学知识是无穷无尽的。数学公式奇妙而神奇,应用题贴近生活,天文地理无所不包,而数学思学思考题则可以挖掘出你的智慧。“数学是科学的皇后”,她的美丽与神秘吸引着我不断去探索数学的奥妙。绕人的语文,杂乱的英语,而数学!像一阵清风吹进了我的心扉,像在喧闹的城市里,耳边蓦地响起的天籁之音,像在百花齐放的花丛中悄然绽放的百合,让人们在炙热的阳光下感受到一缕来自数学的清凉。它引领着我在数学的海洋里遨游,在科学长廊中徜徉。
    那一个个奇妙的数字,那一个个有趣的符号,都帮助我开启科学大门的金钥匙。同时,它们又是细心和认真的考验,让我随时随地迎接挑战。奠定基础,才能让美丽的科学之花慢慢开放。口算、递等式、速算和巧算就像是地基,只有把它建牢固了,上面就可以盖上高楼 大厦了;反之,如果地基不牢,楼没盖多高,就会出事故。在做计算题时,要用细心加上做题的耐心,只有这样,才能得到百分之百的开心。相比之下,应用题就要更生动活泼一些了。
    应用题,仿佛就是生活的一个缩影,在这里,可以看到不同的场景。利用所学过的数学知识去解决一个个生活中的问题,当然是快乐的。但是解决问题的前提,仍然是掌握好基础知识,然后再灵活运用。我的数学老师说过:数学来自于生活,又用于生活。这句话在这一道道应用题上,体现出来了。应用题巧妙地将生活与数学融为一体,也在以它独特的方式告诉人们生活里处处都有数学。从你早上睁开眼到晚上闭上眼进入梦乡的这段时间,无非是一个体验、探索数学的过程:从家到学校的路程,上课的时间等等。在应用题的基础上,思考题则更加具有挑战性。
    思考题是一个放飞思维的平台,它擦出你智慧的火花,点燃那胜利的火炬。它像一个纸老虎,掌握技巧,你就可以轻松地征服它。我很喜欢思考题,它可以让我看到我的思维在跳跃,在飞翔……那一道道思考题,就像一道道关卡。集中精力,调动你的大脑,不断地去分析、推敲,直到得出了答案。这种成功感是只有数学才能带给我的。
    科学的皇后是美丽的。让我们携手畅游在科学的海洋里,去揭开这位皇后神秘的面纱,共同探索数学的奥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