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聊天

中国儿童资源网

网络聊天


    世界近年来流行网络聊天,无论在班上还是表妹表哥,大家都迷上了。听他们常把什么“QQ宠物”“QQ幻想”,自己也对网络聊天产生了好奇。于是,我回到家,马上按照同学说的步骤下载了一个腾讯聊天软件。申请了QQ号,就找人聊了。这么一来,我开始有些沉迷。  
     白天在学校上课,满脑子想着怎样和那位QQ好友把那场“口舌之战”斗完;如何把自己的宠物升级……反正,即使是我最喜欢的美术课,也不能把我那飞出九霄云外的心拉回来。  
     星期天又到了,我急匆匆地打开电脑,上Q。“哈哈!看你怎样回复!”我神气地抱着手,看着电脑屏幕前的对方发来的那个无何奈何的表情。“我认输了。”她说。YEAH!这场辩论我赢咯~我高兴地像朵开得正灿烂的花。直到晚上9点多,我还没有停息。幸好,我的责任心催促着我,我只好忍着疲倦把当天的作业做完。到了第二天,我睡眠不足地回到了学校。“哇!翘!你昨天做贼吗?眼圈都黑了!”好友一半惊讶一半开玩笑地说。“没事~~只是晚了点睡~”我打了个哈欠说。“铃铃铃……”上课了,我撑着眼皮望着黑板。由于每个星期天我都要聊个没完没了,导致每个星期一回到学校都睡眠不足,影响了我的身心,学习也不例外:测验卷发下来了。85分!!气死我也!本来是90多的,为什么只有85?我有些气愤,要知道,我的语文是不赖的。回到家里,父母看到了测验卷,脸上立刻晴转阴,愤怒地盯着这史无前例的语文分数。我在一旁畏畏缩缩,等待着“暴风雨”的来临。“暴风雨”过后,我悻悻地回到房间“面壁思过”,在那以后,QQ上就很少出现我的身影了。  
     想起这件事,在此我还想告戒大家:如果你是在当学生,想拿东西减压或者想寻找刺激和那种神秘的感觉,那就最好另寻方法好了。网络的世界始终是虚幻的,和同学聊也不要紧,想多交朋友也不要紧,但是不要过分沉迷,要实际些,向现实的世界前进。  
     我说或许有的人听不进,但这个建议或许会对开始沉迷或已经沉迷的人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