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的猴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峨眉山的猴子


    1峨眉山的猴子  
    峨眉山的猴子各有三种,其一:文明猴、其二:强盗猴、还有流氓猴。文明猴是一种很乖巧的猴儿,它不会抢客人的食物,而是等客人给食物。顾名思义,强盗猴,看到哪个客人有食物,就去抢,所以被称为强盗猴。流氓猴有一个故事:“有个小姑娘来到这儿旅游,忽然,一只流氓猴跳进她的裙子里,小女孩感觉有人在摸她的屁股,她回头一看,看到有个男的在笑。这个男的其实笑猴子跑进裙子里,而小女孩不管三七二十一,给那男的一巴掌,就跑了。流氓猴还真流氓呀!  
    我和妈妈来到桥上,紧握着那包猴食,生怕掉了。这时,一只猴子跳到我的面前,抢走那包猴食,用熟练的手法把包撕开,大口大口的高高兴兴地吃了,我吓了一大跳,心跳开始加速,我心想:“猴子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呀?真奇怪!怎么不抢别人的偏偏抢我的呀!这毛猴子真怪。”在猴子抢食物的瞬间,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我害怕它抓到我。过了好久我才回过神来,原来那是只强盗猴。过完了桥,我还是惊魂未定,心有余悸。这是我和猴子第一次亲密接触,多惊险呀!  
    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