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战胜了浪费时间的缺点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终于战胜了浪费时间的缺点


    我终于战胜了浪费时间的缺点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每个人身上都有弱点,自卑、骄傲、粗心……我的弱点是不抓紧时间,就为了这,让我吃到了苦头,但是我还是努力打败了它,让它没有“重生”的机会。
    在一个周一的晚上,老师布置的作业很多,又因为有奥数课,8点多才到家。我磨蹭了一会儿,直到8点半才开始写作业。我慢条斯理地拿出作业本,望着如小山般的作业堆彻底晕菜了。我决定开始干了!刚写了一道题,呀,这还有橘子,拿一个吧,我顺手拿了一个扒了皮吃了,又写了几道题,看见袋里有板栗,我伸手拿了一个刚扒开壳,要放进嘴里,就感觉身边怪别扭,回头一看,“妈妈,你,你干吗,我给你板栗吃!”我把板栗一口塞到妈妈嘴里,红着脸继续写起来,半个小时,一个小时,困死我了,数学作业写完了,继续做语文,我给自己立下规矩:不许吃或玩!我努力写呀写!我终于忍不住了,算了,打破规矩,吃一个吧,我刚要吃,妈妈似乎得到电报,来了。终于完成了作业,我欢呼着:“我写完了!”一看表,呀,11点!哎,第二天一早,眼肿了,上课??没精神,一天??睁不开眼。看来,危害不小呀!
    从那以后,我决心要改掉这个缺点。我每天根据作业多少,定下时间表,让妈妈监督我,我一忘了,就要惩罚一下。总之,为了改掉这个坏毛病,我付出了百分之二百的努力。
    现在,我终于战胜了不抓紧时间写作业的坏毛病。耳边还时常想起妈妈对我的谆谆教悔,“学习和玩都很重要,但是要学会劳逸结合,如果学完了再玩不是更轻松吗?一边玩,一边想著作业,不仅学不好,也玩不好,到头来两手空空。”有人说过,能够发现自己缺点的人了不起,能够改正缺点的人是英雄。如今我是一个真正的小英雄了!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