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再见了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宝宝,再见了


    再见了,我的宝宝!半年,你陪伴了我半年。但是,那么突然,你的死,让我愧疚,让我后悔。
    我在半年前,对妈妈软磨硬泡,好不容易可以养一只小仓鼠。为什么我会喜欢老鼠,我是鼠年出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对老鼠情有独钟。我在花鸟市场左挑右选,终于选到一只又胖又乖的小老鼠。我帮它选好笼子,买好饲料,还给他起了一个名字??宝宝。我把宝宝带回家,爸爸妈妈看后,都特别喜欢它。我把宝宝关在笼子里,放在阳台。每天一放学,我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阳台去看宝宝。我给宝宝吃最好的饲料,住最好的家,可是为什么宝宝还是整天闷闷不乐?宝宝也有像人类那样的思想,它坐在笼子的角落,抬着头,呆呆的望着天空,似乎在思考些什么。我知道,人是需要自由的,既然老鼠也有人类那样的思想,那么,老鼠也需要自由。我一天到晚都缠着妈妈,为的是让宝宝有一个自由的空间。妈妈禁不住我的甜言蜜语,终于答应了。我飞似的冲向阳台,把笼子的门打开,用绳子把门固定好,以免门会突然关上,宝宝出了门,它在快乐的玩着。一个小小的阳台,对于它来说,也是一个美好的天地。为了让宝宝的“别墅”更加好看,我还在“别墅”的周围摆上了一些装饰,放上一些花草。还在门口放了一个梯子。为什么要放梯子?因为门太高了,宝宝太小了,必须要踩着梯子才能上得去。因为有了一个大大的家,宝宝的心情越来越好了。可是我却很害怕,害怕宝宝会趁我不注意的时候从门的缝里逃出,所以每次看完宝宝都会把门管得死死的。
    一次,我去找宝宝玩的时候,竟然发现宝宝不见了,笼子,盆景,箱子……能找的地方都找遍了,就是没有发现宝宝。我不甘心,终于在一个箱子的缝里找到了宝宝。呵!那个箱子都变成宝宝的储物室了,所以的食物都在那个箱子里。之后又发生了许多“宝宝不见事件”,但是到后来又找到了,所以对于这件事,我们全家都不以为然。
    可是,有一天,悲剧终于发生。我的宝宝真的不见了,有缝的地方我们都找过了,可是,宝宝还是没有出现。我们开始慌了,宝宝是不是真的不见了?我真的再也见不到宝宝了吗?一天、两天……宝宝没有出现。一天早上,我起床了以后,奶奶对我说:“我找到宝宝了,原来在我的床底下呢!我拉它出来的时候还被它咬了一口……”我已经无心再听下去,就随便敷衍了几句:“哎呀!不要紧的啦,没有出血就行了。”我跑向阳台,抚摸着宝宝的头,看着它的样子,我高兴的笑了。这时候,爸爸也起床了,我对爸爸高兴地说:“爸爸!宝宝找到了,在奶奶房间的床底下找到的。”爷爷也向爸爸说明了原因,还把奶奶辈老鼠咬的是也说了出来。顿时,爸爸的脸色大变。他把我从阳台拖出来,说:“你快点把老鼠扔掉!以前都说过不可以养老鼠,你就是不听,现在好了吧,咬人了吧!你要是不把老鼠扔掉,我就不让你回家!”“可是……可是。”我支支吾吾地说。“没有什么可是!现在就马上扔掉!”我拿了一个塑料袋,把宝宝装进袋子里,泪水就如泉水涌了出来。我把泪水擦掉,狠狠心,把塑料袋绑了个死结。宝宝似乎也料到发生了什么事,在袋子里不停的挣扎。我背上书包,提着宝宝,便下了楼。我站在楼下的垃圾桶旁犹豫不决。是扔?还是不扔?扔了吧,做个了断!我咬咬牙,把宝宝扔进了垃圾桶。我慢慢地走,脸上多了几滴水,是雨?我舔了舔。哦,原来,是我的泪。
    我怨,为什么爸爸那么绝情?我后悔,为什么要给宝宝一个放纵的生活?我生气,为什么宝宝傻到去咬人……宝宝,请原谅我对你的无情,我,只是为了家人而已。我,只是我想让你在犯错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