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与妈妈分别的那天(认真看)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日记??与妈妈分别的那天(认真看)


    时钟拨回12小时以前。
    我还有半个小时才启程去宜州。
    妈妈在我耳边一遍又一遍地叮嘱着让我提防小偷,让我在那边要有些礼貌,要听姨妈和长辈的话。我嫌她有些唠叨,漫不经心地回答:“呃.......呃....。”
    我抬头望了一下钟,时间准备到了,便扭过头来对妈妈说:“妈,要上车了。”妈妈也抬头望了一下钟,然后微笑着对我说:“那快拿好行李,去到姨妈家一定要听话啊。”我边走边不耐烦地说:“知道了。”
    妈妈送我上车之后,在一旁静静地站着,想多看我几眼,我也有些不舍,不知道这一别,要过多久才能再见面。车发动了引擎,缓慢地前行着,妈妈也随之跟来。不知怎么的,看着这一幕,我的心头突然一紧,鼻子忽然一酸,眼眶也含满了泪水,眼前浮现的,全是妈妈开裂的双手和她对我的慈祥的眼神,心里想到的,全是妈妈工作的辛苦与和我在一起时的温馨情景。车的速度逐渐加快,窗外的妈妈对我说了最后一句话:“到了记得打电话给我啊。”说完,便用手抹了抹自己通红的眼圈,我狠狠地点了点头,车便甩开了妈妈。我忍不住从脸颊划过的泪水,不禁思绪万千。人间最不平凡的爱是什么?人间最温暖的爱是什么?人间最伟大的爱是什么?能够为之付出所有而又不向其索求一点儿回报的爱是什么?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母爱,是人间最为寻常而又最不平常的母爱。
    妈妈从来不对我溺爱,也从来不让我受委屈,在我心中,她始终占据着无可替代的位置,在她心中,我也被放在第一位。
    我暗暗下了个决心,将来一定要出人头地,让妈妈享受到快乐,享受到幸福,为自己有这么一个儿子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