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国庆??为中国的繁荣而奋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庆国庆??为中国的繁荣而奋斗


    庆国庆??为新中国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在举国上下欢庆国庆节之际,作为一名新世纪的青少年,祖国近年来的巨大变化使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我学会的第一首歌就是《社会主义好》,“……全国人民大团结,掀起了社会主义建设高潮”时时在我的耳边回响。
    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坚强不屈的民族,她的炎黄子孙以爱国著称。每当五星红旗在蓝天飘扬,国歌声在晴空回荡,民族自尊的血液就会在千千万万炎黄子孙的血管中沸腾。我们国家从建国到现在一直在不断进步,不断上升,升到了一个万人瞩目的高度,虽然没有惊涛骇浪,但有一种排山倒海的气势在起伏,有一种雷霆万钧的力量在激荡!
    国徽,是齿轮中生长的麦穗,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门,是不屈民族的标志!赞美有时不需要歌唱,而应该用心聆听。
    国旗,是我昼夜难眠的情感,他使每个生命都庄严起来、神圣起来,沿着国旗下的路向前进。
    国歌,是容纳了神州大地百分之百的乐感,她的每一个音节都凝聚着东方民族的骨气,她的每一个音符都能够滋生咆哮的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儿童,我们怎能放任自流,荒毁一生置民族大业于不顾?否则,枉为炎黄子孙!梁启超曾高瞻远瞩地指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
    我是中国人,更是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新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使每一个炎黄子孙为之鼓舞!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使每一个中国人为之自豪!中国已溶入世界,世界已离不开中国!在和谐与竞争中,我们应努力奋斗,接受更严峻的挑战!
    愿我们每个人带着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世纪的到来,为报效祖国而积蓄力量!我们的决心是坚定的,我们的步伐是坚实的,我们的声音是最响亮的.为了祖国,为了明天,让我们爆发全部的激情,冲向理想的彼岸吧!努力吧!奋斗吧!让我们共同开辟民族伟大复兴的一片蓝天……!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