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淇淇

中国儿童资源网

孤独的淇淇


    我,就是那只孤独的淇淇。我现在在天堂里,当我看着水池里欢乐的鱼儿自由地游来游去时,我就会想起我生前的一切一切。下面,我来为你讲一下我的一生吧!
    1980年1月的一天,那简直是一个噩梦般的日子。我在长江里和我的妻子和孩子在水里捕了一些小鱼,准备去看望母亲。母亲很老了,还在生病。在去母亲家的路上,妻子突然大叫:“小心!”我正准备跑,可是渔夫的大网已经将我“关”了起来。我拼命想挣扎出来,可是已经不行了,我受了重伤,迷迷糊糊中,我看见妻子和孩子还在网外游来游去,我又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用尽全身的力气向她们喊:“你们……快走吧!我已经不行了…….”我不禁泪如雨下。我伤心过度,昏迷了。
    等我醒来,我发现自己在一个专门为我建的水族馆。那里有我最怕的人类,因为,是他们让我和亲人分散,让我伤心!我十分愤怒,又一次昏迷了。
    迷迷糊糊中,我听见有人在叫我了:“淇淇!淇淇!你醒醒呀!你是我们让你们让长江白鳍豚不灭绝的的希望呀!你醒醒呀!淇淇……”我慢慢地睁开了双眼。原来我就是“淇淇”呀!我想哭,因为我身边没亲人,我想叫,因为我身上的伤口钻心的疼。
    此时,我觉得人类并不坏了,每天按时给我吃东西,还给我“挠痒痒”(测心电)。总之,我觉得人类并没有我想像的那么坏。
    有一天,一位工作人员来到我的“屋子”边,轻轻地叫我:淇淇,淇淇!你看,珍珍来了”我正在回忆美好的过去,被饲养员给打岔了,自然很不高兴,我很不情愿地摆动了一下身子,表示知道了。只过一会儿,珍珍这位美女就来到了我的住处,我听见饲养员在叫我了:“喂,淇淇! 珍珍跟你住一块儿你不介意吧?”我“嗯嗯嗯”地低声叫着,表示不介意。
    我们俩在一起生活了两年多,天天一起玩儿球,一起比赛游泳……我原来孤单无声的生活一下就快乐、充实起来了。
    我以为我一辈了都会这样度过,可是,我想错了。
    我和珍珍正正准备结婚的时候,珍珍她却……
    珍珍患了肺炎,死了。我又陷入了悲痛中。
    水,又重新变得平静起来,一点儿波涛也没有。
    我孤独地又生活了几年。那孤独的日子简直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一天到晚不吃不喝,喜欢独自在一个角落里一边小声地叹气,一边回忆和珍珍、父母、女儿、妻子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每当想到珍珍因病痛而哀叫的时候,每当想到父母因游不动而挨饿的时候,每当想到妻子因没有丈夫而操劳过度的时候,我就会默默地流泪, 默默地游来游去, 默默地叹气。有时,我实在是太难过了,我就会撞墙咬人……
    终于有一天,我发现我老了,老之将至,游不动了,没力气了……原来,我将孤独地死去,孤独地等待,等待着……
    临死时,我还不愿闭上眼睛,我一直睁着眼睛,等待着,等待着奇迹发生,等待,等待, 孤独地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