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手抄制作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国庆节手抄制作


    每逢遇到国庆节,学校总要要求我们画国庆节手抄报,我真是觉得又麻烦又担心,可是在创作设计国庆节手抄报的过程中我却十分愉快,因为我很喜欢画画,我把画手抄报,看作是正在画一幅五彩缤纷的画,当成是我的一种兴趣、爱好。
    10月1日,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学校要求我们每人出一份手抄报,假期回来后交齐。“真倒霉,我又要开始忙个不停了”,不过,还好国庆节七天的假期还长着呢。等我选定了适当的时间,便要开工了。
    我急匆匆地买来4开后便马上一头钻进书堆,用了着整整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寻觅自己需要的东西。我如饥似渴地吮吸着精神的养料,最后我把所要的资料都找好了,书里夹满了纸条,我把找到的内容全都翻开放在书桌上,然后精挑细选出设计美观,插图合理的版面,接着拿出一张白纸,把参考设计出来的版面大略画一下,把需要改进的地方重新画一下,最后,我终于胸有成竹,要正式画在4开纸上了。
    我拿着铅笔全神贯注地把设计好的版面画在4开纸上,接着把“庆国庆”三个大字画在空白处,然后画上各种插图,最后把需要染色的地方涂上颜料。嗯,就这样,国庆节手抄报的版面设计和主题就完成了。
    不过,这样还不算完成,必须进行下一步,总不能让版块空着不管吧!所以还要写上些有关的内容,嗯,这次主题是“庆国庆”,我就应该写些有关国庆这方面的内容,幸亏我已经把内容找好,要不然啊,我就又要像没头苍蝇似的一头扎进书堆去翻翻找找了,不过我还得好好安排一下,版块有大有小,写进的内容必须适当,还有标题的字数必须与小标题的纹制设计合适,不能张冠李戴,力求每一方面都比较大方得体。内容写好了,整张手抄报也就基本上完成了,但最后还有一点可不能疏忽了,就是要认真检查,看看需要染色的地方局部有没有忘了染,小标题有没有忘了写,有没有地方是铅笔迹还没擦掉……
    OK!总算把手抄报创作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