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孤独或许是我的本色

中国儿童资源网

唉……孤独或许是我的本色


    孤独,或许是我的本色吧!……
    今天下午,老师让改练习册上的错,可有一道题要借助《小学教材全解》,我恰恰又没有这本书,就去问别人借。我一下就想到了宜,因为,她毕竟是我最“亲近”的人。“宜,借一下《教材全解》?”“没!有!”她不耐烦的一摆手,将头转了过去,我很疑惑,因为我总是看见她从书包中拿出《教材全解》。我不灰心,又去问金,金头也没转就跟我说:“没有!”我只好又去问山,山应该会借吧!“山,借一下《教材全解》,好不好?”“《教材全解》?没有!”我一下子失望了,因为我看见山是有这本书的。
    忽然,同桌田对我说:“宜,金,山,他们其实都有《教材全解》。”什么?他们为什么不借给我?我平时对他们也不薄啊?一瞬间,酸苦辣涌上心头,我最后一搏,去问韦:“韦,借一下《教材全解》?”“哎呀,我只有《英才教程》。”我失望的把头低了下去,韦见我这样,就将他同桌的教材全解给了我,我很高兴,将题解抄下来后,我将书还回去。宜见我这样,就对我说:“哎呀,我这才想起,我带了《教材全解》。”我不想理她,走回座位,满脸的失望和惆怅。我曾今最亲近的人,就对我这样?我的脑子很乱!
    难道,孤独,真的是我的本色嘛?
    PS:文中的宜,金,山,田,韦的名字是虚构的,我是根据我的同学名字中的一个字简化的,但是故事是真实的!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