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与钢笔

中国儿童资源网

狮子与钢笔


    3000年,因为人类过度开发自然资源,大面积开垦荒地,导致地球上的树木寥寥无几。万兽之王狮子得知了这一情况后,马上发出了保护家园的号召,他亲自到人类世界去寻找可以拯救森林的办法,可是几个月下来毫无收获。正当狮王准备打退堂鼓的时候,他意外的捡到了一支神气的钢笔,也就是这支钢笔帮助他重建家园。
    那天,狮王正失望地走在大街上,突然,谈脚下好像被什么东西滑了一下,摔了个四脚朝天。狮王摸摸摔红了的屁股,站起来一看,原来滑倒自己的是一支漂亮而又精美的钢笔。这是一支多么好看的钢笔啊!粗大的笔胆外包裹着一层金光闪闪的外衣,锋利而细短的笔尖被一顶花纹凌乱而又黄里带紫的笔帽套住了,整支笔发出一种华贵又自然的幽香。狮王正看得入迷,突然,这支笔摇晃起来,然后越来越强烈。最后,狮王实在拿不住了,于是一松手,钢笔马上就飞了出去,变成了一只可爱的小精灵。狮王顿时下了一大跳,一屁股坐倒在地上,身上直冒冷汗,狮王用颤抖的声音说:“你……你到底是……是何方妖怪?”小精灵听了,顿时怒气冲天,对狮王大声叫道:“谁是妖怪啊!有我这么漂亮的妖怪吗?一点观赏能力都没有,张大耳朵听好了,我就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能让人心想事成的钢笔精灵是也。”“钢笔精灵?心想事成?”狮王用疑惑的语气问道。小精灵说:“不相信,那我就证明给你看。”说着,小精灵就转身变成一支钢笔,在墙上画出一只小鸟,刚画完,小鸟就从墙上飞了出来,狮王见此情形,立刻惊得嘴巴张成一个大“O”,小精灵一边看着惊呆的狮王,一边接着说:“这回相信我了吧!”狮王一听,马上跪在钢笔精灵面前,说:“神笔啊!伟大的神笔啊!救救我的家园吧,我的家在人类的破坏下,已经快不行了。”钢笔精灵想了想说:“好吧,我知道了,我会帮助你重建家园的。”
    在钢笔精灵的帮助下,森林又恢复了原来的绿色, 动物们又开始在这片森林里快乐地生活下去。
    (指导老师:姚锦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