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班长的感觉真好

中国儿童资源网

当班长的感觉真好


    当班长的感觉真好
    常青镇海南小学
    小时侯,看到别人当班长,我心里就痒痒的,但每学期都因为我胆小怕事,班长的职位总与我擦肩而过,这学期,我终于如愿以偿了。  
     新学期第一天,老师照例要选班干部和各科代表,我暗暗告戒自己,我这次得毛遂自荐,希望老师给我一次机会。选举会开始了,待老师一宣布今年的班干部的要求和职责,我我便把手举得高过头顶,尽管当时心里像揣了只兔子似的“怦怦”直跳。但我仍不住地对自己说:“我有这个能力,我要锻炼自己。”老师为我的自信打动,在大家的公认下,我当上了班长。那天晚上,我像吃了兴奋剂一样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
    第二天一大早,我便早早地来到学校,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我一走进教室,大吃一惊,教室里空无一人,却乱七八糟,心想:现在我身为一班之长,对这件事可不能不闻不问,于是我便拿起笤帚,认真地扫起来,,不一会我就把地上扫得一尘不染。同学们陆续到齐了,我身先士卒,拿着语文课本在讲台前绘声绘色地读起来,同学们也在我的带领下高声朗读起来,可有两个调皮鬼竟然在“窃窃私语”,可逃不过我的火眼金睛,我压住怒火,走到他们身边,风趣地说:“请问二位有什么最高机密在讨论啊?”他们听了脸红到脖子根,连忙拿起语文书认真读起来。
    此外,我还乐于助人,跟他们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渐渐地,老师更信任我了,同学们也更崇拜我了,我也下决心把班长一职越当越好。  
     总而言之,当班长的感觉就是好。
    指导老师:如皋市常青镇海南小学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