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王做生意

中国儿童资源网

狮子王做生意


    狮子王做生意
    自从大森林国王时,狮子王就落选了。要知道以前的狮子王可是威风凛凛、骄傲的狮子呀!它的王位竟然让老虎给夺去了那狮子王怎么过日子呀!也正在这时,狮子王脑子一亮,它想出办法了,它要去做生意。
    说干就干,狮子王拉了一批春笋,拿去卖。但这已经是夏天,已经不吃春笋了。但狮子王是刚做买卖的,压根就不明白。他就像傻子似的,明知前面是死路还要走,就像老牛拉笨车?傻!这天夏日炎炎,狮子王喊了好几声就是没有看见一位顾客的影子。它急了,一个劲地犯迷糊:“大家不是说春笋最美味吗?  
    怎么不来买呀?”一个好心人劝它:“别傻了,现在是夏天,春笋已经过时了!”“那买什么?”“我看要卖就卖冰棍。现在天气炎热,消水量大。”煞时,狮子王就像受到高人指点一样,赶忙把春笋扔了,改买冰淇淋。
    这主意果真不错,狮子王刚拉来一车的冰淇淋,没过几天的功夫就售完了。把狮子王乐得合不拢嘴正沉浸在高兴之时,一位小男孩来了,他拿着钱对狮子王说:“来一客香草冰淇淋。”可能是被高兴冲昏了头吧!小男孩明明要得是香草冰淇淋可狮子王给他拿得是草莓冰淇淋。小男孩急了:“你疯了吗?我要得是香草冰淇淋!”狮子王也是一个急性子,容不下别人这般侮辱,也急了:“我怎么了,只不过拿错了东西而已。”他们得声音一阵比阵高,越吵越凶,直到孩子的家长来时这件事才能停。
    卖冰淇淋不成,狮子王就改卖水果,反正是夏天吗!卖啥都行。但是狮子王做了几天就不做了,为啥?因为狮子王不了解水果,也不懂得卖水果的方法。不是这些水果价格高了,就是这些水果烂了。每次顾客们都是兴冲冲走来,失望而归。为此,狮子王伤透了脑子,于是它向最会卖水果的小猴请教。小猴说:“这种事必须讲究人情,如果你碰到‘大官’来卖东西,你就得把价格降低,如果是情侣,就把价格提高。”狮子王糊涂了:这不是坑人吗?狮子王只好灰溜溜的走了。
    从此以后,狮子王再也不做生意了,它要好好学习,争取能够获得下亩国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