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欣赏蜘蛛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欣赏蜘蛛


    我欣赏蜘蛛
    蜘蛛在很多人眼里都很可怕,特别是女生,她们把蜘蛛视为自己的“天敌”之一,这是因为蜘蛛很喜欢在潮湿的角落织网,又小,全身是灰色,这更给它增添了几分神秘。而蜘蛛在我眼里却不是这样的,而是与众不同的。
    勤劳的蜘蛛,我们家也有,在一个角落,一次,我亲眼看见了它是怎样织网的。这一天,一只蜘蛛从一个形成三角空间的地方,从这一头织向那一头,一开始,只看见一根丝,而且它的速度很慢,我等了好一会儿的没看见网,我不耐烦,一生气,走了。第二天,我又一次来到了这儿,令我惊讶的是:网竟然织好了,上面还粘着一两只蚊子。我震撼了,一只小小的蜘蛛,怎么会有如此强大的耐心。因为不小心,我的手指划烂了网,网被我毁了,而蜘蛛也掉了下来,蚊子也飞了。
    过了好几天,我一直没有勇气去看它,探望它,因为是我毁了它的家园,我害怕面对它,害怕它会责怪我,害怕它会伤害我``````但,我还是和往常一样,情不自禁地走到了那角落,低下了头,而从眼角的一点缝隙,我又看到了一张熟悉的网,我高兴地抬起了头。回到房间,我想了又想,蜘蛛的生命力太强了,它怎么会有勇气继续织网呢?它不害怕别人再一次把它的家园毁了吗?然而,从它的表现中,它的回答应该是:不,我不害怕。
    蜘蛛,我欣赏你,我赞美你;欣赏你的耐心,欣赏你的生命力,欣赏你的乐观。我欣赏你,蜘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