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微笑地去面对失败

中国儿童资源网

学会微笑地去面对失败


    学会微笑地去面对失败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不要抱怨生活给予太多的磨难,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壮观,人生如果仅去求得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把尘封的心胸敞开,让狭隘自私淡去;把自由的心灵放飞,让豁达宽容回归
    你可知项羽?你可晓李白?他们,一武将一文人,都曾为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留下绚丽的一笔,但他们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心态。有着坚强的心态。
    虽然,失败的下一站是“痛苦”的,但它并不是终点,而是岔道,这条岔道分出了两路,而这两条路就需要你选择它。如果选择灰心丧气的这条路通向彻底失败;我们应该选择另一条路??失败的反面??成功,它使我们吸取教训,走上奋起拼搏的路。
    失败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是经受夭折的玫瑰。遭受台风的果园虽令人无奈,但它却有无限的幽香。失败是枫叶,虽然被秋风扫落,却被热血渲染。失败是成功路上层层的山峦,汹涌的浪涛,你只有走过沟坎,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曾几何时,你“仰天大笑出门去”,高吟“我辈岂是蓬蒿人”。官场的尔虞我诈,世俗的道貌岸然,无情的现实冷却了你的一腔热血。“御用文人”的金幌怎能罩住你那放荡不羁的心,终于,在经历了官场的挫折后,你便潇洒的释然。
    学会微笑地去面对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