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雾

中国儿童资源网

梦幻,雾


    早晨,旭日东升,雾气渐渐变得薄薄的。像一层纯洁的纱,这雾,在微风的吹动下,滚来滚去,像冰山雪峰,似蓬莱仙境,如海市蜃楼……使人觉得飘飘欲仙。雾,轻,薄,柔,这是童话里才会有的境界,在它的笼罩下,一切变得可爱起来,高楼大厦不再像平时严肃,变得温和,像一个善良的巨人,伫立在云端之上,路边娇滴滴的花儿也放下往常的娇气,在雾的怀抱下,朦胧美丽,灰暗冰冷的城市是如此梦幻,只是一个单纯,美好,洁白的天堂。我用手去触摸这雾,它却像和我捉迷藏一样,捉不到,只觉得冰冰凉凉,我的心颤动了一下,似乎心中的悲痛已悄悄离去。
    一阵清风吹来,雾随着风,轻轻掠过我的面颊,像是双手温柔的抚摸,清清爽爽的,充满自然的气息,还渗透丝丝蜜糖的香味,也应该是花的馨香被雾带来了,淡淡的,是初夏的味道,我觉得全身都如释重负十分轻松,只想待在这香气幽幽的世界,属于自己的世界。我和花,房子,城市,世界都在雾的怀抱里,像是母亲怀抱里的孩子,周围出奇的安静,而我任在聆听,很想听见雾的声音,是像钢琴曲,还是像小提琴曲,无论是象什么,一定都是轻轻的,柔柔的,我陶醉了,陶醉在这安静的世界里,陶醉在这梦幻的世界里,陶醉在这雾的世界里。我像是站在喷满烟的舞台上,任尽情表演, 花草成了我的观众,即使没有掌声,即使没有赞美,但我看见花笑了,开心的笑了,我也笑了,这微笑是给我和雾的,这时雾中透出了橘黄色的光晕,雾渐渐消逝了,太阳的光染红了云霞,给远方黛色的山峦镶上了一道金边,给大地镀上了金,在雾的重托下主宰了整个世界。
    终于,雾散去了,而我却没发现,这一切太安静,太迅速,也太梦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