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件小事


    一滴露珠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片绿叶可以显示大地的生机......平凡的小事,常常使人有所感悟,受到启发。有一件小事,至今我还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炎热的盛夏。那天下午,我们刚上完第二节课后,就都到操场去了。因为那天是星期四,所以全校都可以活动一节课。上课铃响了,“叮叮...”我们都集合在操场,我心里想:今天会活动什么呢?是跳绳?踢球?还是......
    不一会儿,班主任老师和体育老师拿来一根粗长的拔河绳。我不免心里想:不会吧,今天拔河呀!那我们班肯定要赢,呵,小样。老师把绳子弄好后,说:“今天,我们班要和五一班挑战一下,比赛拔河,大家有信心吗?”“有!”我们立刻回答道。先是五一班的女生和我班女生比。哨声一响,我们就使出全身力气拔了起来。“五二班,加油!五二班,加油!”只听见我们班的男生在为我们加油打气,我们的劲头就更足了。我们全部使出了吃奶的劲一用力......哈!我们终于赢了她们班女生。休息了一会儿,改他们男生比赛了,我们都特别激动。“预备?开始!”一场激烈的“战斗”又开始了。我一看,不好,他们班的男生比我们班的男生多几个人呢!这回就惨了。过了一会儿,果然不出所料,这一回合,他们班赢了。但是我们没有泄气,我们都在互相鼓励、互相安慰,为了下一个回合我们能赢,我们大家必须齐心协力,还相互击了掌。第三回合马上就要开始了,虽然我们班的人数比他们班的人数少,但是我们很有信心。“预备_开始!”一听哨响,我们就开始使劲拔,还没拔到一会儿,我的手就出汗了,也红了。我感觉大家也好像没有劲了。这时最前面的那个同学大声的说:“大家不要慌张,我们只要掌握了技巧,我们肯定会拔赢他们的!我们五二班是最棒的!大家快互相脚顶脚,脚相互靠着,这样大家一起使劲。”是啊!同学们听了这话,好像打了兴奋剂一样,大家好像都多了一种无穷的力量,使劲一拔,太好了。我们真的赢了。我们一下子欢呼起来。可是,我们班的人比他们班的人少呀,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回过头,我望着热得汗流浃背的同学们,仿佛心头一亮,不掌握技巧能行吗?同时,这也是依靠集体的力量啊!如果到了紧要关头同学们都放弃了,那我们还会赢吗?
    通过这件小事,我更深一层地明白班集体的含义。我想,简单的小事,看似平凡,但也会让人懂得一个大道理。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