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

中国儿童资源网

欣赏


    欣赏是一种态度,让人感动;欣赏是一股力量,让人奋进。我坐在琴椅上,聆听着那一首首优美的旋律从我的指间飞扬开来,不禁想起那天......  
     因为我努力地学钢琴,所以余老师把这次比赛的名额让给了我。虽然我心里挺害怕,但是更多的是惊喜与激动。  
     到了比赛的那一天,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后台。虽然已经作好了准备,可我心里还是像提着十五只水桶??七上八下。突然,我听到有几个颇有名气的人在议论我:“她行不行呀?说不定一上场就被打败了呢,哈哈!”我当时听到这些嘲笑的语言,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本来就不是很有信心的我又被他们嘲笑,使我更加沮丧。正当我伤心之际,一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我眼前??余老师不知什么时候站在我面前。她把手放在我的肩膀上,轻轻地拍了拍,她那慈祥的微笑像在说:“别放弃呀,你知道我是欣赏你的!”“现在请下一位选手上台表演。”老师的那眼神,仿佛有一股力量,把我领上了舞台。台下的观众、评委们都默默地注视着我,鼓励着我,为我打气。我要弹好!在大家的鼓励下,我满怀信心地开始弹奏。令人惊奇的是,在大家的注视下,我竟然弹得如此流畅!一阵清风吹来,我的手指就像一根根轻捷的羽毛,在琴键上飞舞......最后,歌曲在高潮中结束了,台下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我在久经不息的掌声中深深地鞠了一躬,评委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给了我最高的评价。余老师欣慰地笑了,我也露出灿烂的笑容......  
     欣赏是一缕阳光,温暖了我们的心田;欣赏是一股甘泉,滋润了我们的心田;欣赏是一种鼓励,一份馨香,一个给予,它是我的力量之源,给了我信心。它使我学会了欣赏,也让我懂得了:生活,因欣赏而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