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新农村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心目中的新农村


    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穿越未来时空隧道,农村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展现在我眼前。不信?你来瞧瞧。
    处处闻蹄鸟
    听,那是谁在歌唱?奥,那是一只只扑腾着翅膀,脸上荡漾着微笑的小生灵。看,那是谁在舞蹈?婀娜多姿,触动人的心弦。奥,那是一片片翠绿欲滴、生机蓬勃的地球之肺成员??树叶。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树木汇成了一望无际的绿的海洋。随处可见的是小巧玲珑的鸟巢,随处可闻的是清脆嘹亮的鸟啼声,清新的空气灌输到人们的神经中,人们顿感神清气爽、精神百倍。婉转动听的歌声是否牵动了你的情?婀娜多姿的舞姿是否波动了你的心弦?
    水光潋滟晴方好
    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条波光粼粼的小河,是一条扭动着笨拙身躯的小河。阳光温柔地照在上面,河面上仿佛折射出一道七彩的光芒,凌驾在云霄之上。清澈的河水,就好像是一面巨大的镜子,能照出湛蓝的天空、挺拔的树木和岸边的小草。透过河面,能清楚的看到那一条条自由自在的小鱼。它们有的悠闲自得地吐着泡泡,有的兴致勃勃地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你躲我藏,别有一番滋味!
    清澈的河水孕育了心灵纯洁的人们,也灌溉出了颗粒饱满的农作物!
    闲敲棋子落灯花
    新农村的人们过着的生活,那可要用丰衣足食、安居乐业来形容了。他们是脸上挂着甜甜的微笑,眼里流露出无限的幸福。
    只要一有空,他们就会坐下来切磋武艺或是说大开杀戒。从棋局中,他们领略了骄兵必败这句话的准确性,也学会了谨慎和小心。棋子把他们每个人的心都紧紧联系在一起。夏天他们一同在大树下乘凉,秋天他们一同收获快乐。笑声便成了新农村的象征。
    《礼记》记载的大同社会,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和我心目中的新农村,共同构造了一个人间仙境。
    只要人人都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和奋斗,那么我心目中的新农村就会成为真正的新农村!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