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美

中国儿童资源网

心灵美


    我先问大家一个简单的问题:请问美是什么?或许有人会说美不就是漂亮吗.但是我却不这么觉着,我理解的美就是一个人不管走到哪儿,他都会帮助人,处处为别人着想.比如......
    在高速公路上,一些人正在卸货,这时候,一位盲人老爷爷正向这边走来,那些人就连忙把货物拖开,好让老爷爷走的安全.什么是美?这就是美.在下雨的时候,某个公司门前的一位阿姨举着一把伞,站在候车亭里,旁边的一位阿姨心急如焚在给出租车司机打电话,这位阿姨没有伞也没有车子,她旁边的这位阿姨立马用伞把她遮住,和她一起等出租车来,什么是美?这就是美.
    在我们的生活中,与这类似的事情还有许多许多.美,不在于你的外表,不在于你的身份.美只在于你的心灵.我曾目睹过这样一幕:一位老奶奶上了一辆公交车,站在一位年轻小姐旁打量是否有空位。那花枝招展的小姐不但不让座位,反而还露出厌恶的神色,嫌弃老人靠脏了她的衣服。这时,一位衣着朴实的姑娘从她身旁站起来,主动为老人让座,顿时全车的人都向这位姑娘投去赞许目光。看到这一幕,我明白了:心灵之美胜于形体之美。 你看!那田里的捕虫能手??青蛙,它也没有迷人的外表,然而它却任劳任怨为人类服务。这也是美
    所以,不管是什么人,只有你有一颗纯洁的心,那才是真正的美.美丽的外表可以吸引倾慕者,但是要永远地吸引住他们,需要美丽的灵魂。
    同学们!让我们把美丽的容貌与闪光的美德结合为一体,让美放射出光彩,成为21世纪合格的接班人!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