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科学家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喜爱的科学家


    在历史的长河中,有许多杰出的人物,像张衡、但丁、哥白尼、拿破仑、爱迪生、爱因斯坦……其中,我最喜欢爱迪生,因为爱迪生为人们发明创造了许许多多的东西,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的方便。
    爱迪生小的时候妈妈得了急病,需要马上动手术。上医院太远,会耽误病情,医生决定在他们家里动手术。可是当时还没有电灯,室内光线太暗,手术无法进行。小爱迪生急中生智,弄了几面大镜子,对着灯光,调整好角度,把灯光反射到临时手术台上,手术台上一下子亮了起来。医生顺利的做完手术,爱迪生的妈妈得救了。从这件小事情中就可以看出小小年纪的爱迪生非常机智、聪明。
    爱迪生小的时候酷爱化学和物理,他妈妈便在家里帮他建起了一个小实验室。从此他便迷上了实验,做了许多危险的同时对他以后很有帮助的实验,最终获得了1000多项发明专利,他发明的电灯给全人类带来了光明,被美国人誉为“公众英雄”,全世界都公认他为“发明大王”。
    我要向爱迪生学习,长大后做国家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