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为什么不能够再做一回小学生了呢?是有人偷了它们罢?那是谁?又藏着何处?是它们自己逃走了吧?现在又到了哪里呢?
    在逃去如飞的日子里,六年的光阴就在转瞬刹那间恍恍而过了。昨天,我还是一个刚入学的新生,今天,我竟然要含泪说这句:“再见了,我的小学生活!”
    小学这六年来,它曾给我带来了许许多多的快乐,它让我从一个无知不懂的小屁孩,变得懂事沉着。走过操场,记得我们曾经在那里做操,我们曾经在那里打比赛,我们曾经在那里互相追逐、打闹、嬉戏。听,那里曾经有过我们的歌声,一曲曲再次从记忆的海洋里波动着我的心弦。走过教室,记得我们曾经在那里学习过,我们曾经在那里捣蛋过,我们曾经在那里游戏过。如果黑板就是浩淼的大海,那么,老师便是海上的选手。铃声想起那刻,老师用粉笔做浆,划动那船只般泊在港口的课文。课桌上,那难题堆放,犹如暗礁一样布列,老师手势生动如一只飞翔的鸟,在讲台上挥一条优美的弧线??船只穿过......天空飘下来一片云,犹如老师亮堂堂的心,一派高远。而讲台下的我们如战场上一个个昂首挺胸的烈士,展开了一场血战模糊地殊死拼搏的一场战争,老师为我们编织战役。我们携手同舟,闯过了一道道门槛。这六年的战争,全是用老师辛勤的汗水,同学们永不言败、刻苦的心,赢得了胜利的口号,而今天所响起的一阵阵口号声,不停的波动着我的心弦......
    小学这六年来陪同我走过的同学、老师还有充满我们回忆的校园我都不会忘怀的。因为它是我人生幸福的一个转折点,也是他们在我漫漫人生的路途上,给予了莫大的帮助,莫大的宽容,莫大的自信。
    小学生真好,如果还能再让我做一回小学生的话,我一定会更加珍惜小学在校读书的时光,同学们和老师的友谊。可惜过去了就回不来了,如果有这个机会让我反老回童的话,我一定会让我的小学生活更加充实、美好!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