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好

中国儿童资源网

风景好


    风景这边独好
    在韩式小说大行其道的今天,我却不以为然。我爱的是泡一壶香茗,捧一本诗词,在一个阳光慵懒的午后,细细品味书中的喜怒哀乐,儿女情长。于是我打开了书,说,古典文学,风景这边独好。
    “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哪一句诗词不是溶了作者的血泪,哪一篇文后不是隐了多少是非曲折。因而我更爱感受作者的情意,追寻作者的旅程。
    最爱豪情壮志如斯。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岳飞的精忠报国,我爱。“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项羽的枭雄气概,我也爱。但何止男儿有此等豪气,女子中有的,我也见着不少。“红楼梦”中的晴雯,便是一例。身为奴才的她,“心比天高”,但“风流灵巧招人怨”。抄检大观园时,旁人都唯唯诺诺,惟恐惹出是非,但她却提了箱子两角,哗啦一声将内里东西都翻在了地上。这一倒,正是身为奴才对统治阶级的嘲笑,更是劳动阶级反抗封建主义制度的缩影!如此豪情女子,叫我怎能不爱?
    最爱婉约温柔如斯。
    她们行如流水,她们的诗也柔如温玉。而从她们的身上,也总是能读到一些故事的。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西施与范蠡泛舟远去的时候,西湖的水究竟是喜悦还是忧伤?她心中究竟是对夫差的愧疚还是对未来的向往?“春花秋月如相访,家住西泠妾姓苏。”苏小小的墓前,该长出茂盛的青草了,而那青骢马,也定已觅得佳人了吧。“对月形单望相互,只羡鸳鸯不羡仙。”一直以为,是那个许官人如此懦弱,以至于听信了法海,而令素贞永镇雷锋塔。素贞心无怨言,可我却为她打抱不平起来。你舍弃了千年道行,竟更显现出妖有情而人无情来。“只恐双溪蚱蜢舟,载不动许多愁。”李清照一生坎坷,国破家亡,竟都降临在这样一个纤弱的女子身上。但也只有这样,她才能得了一字一血泪的那些词吧。
    一直觉得韩式小说中,“他”是“他”,“我”还是“我”,两者并无交集。而在我爱的书中,“她”仍旧是“她”,“我”却也成了“她”,两者再无分处。
    因而,我掩上书卷,叹了一声,古典文学,风景这边独好。
    风景这边独好
    只要有阳光,天上飘着白云,我披上我的斗,我就是风景。
    在文,我没有庄子的恣肆文笔,没有李清照的婉约词风,没有纪晓岚的铁齿铜牙。
    在武,我没有项羽的力拔山兮气盖世,没有赵云的飞虎一身胆,没有关羽的齐日月威风……但,我有我的资本??亮丽的青春,强健的体魄,勇往直前的冲劲!
    荒地·丑小鸭
    我犹如一块荒地,萧条。但我不屈服于现状,我要把那参差不齐的野草修剪成绿油油的草坪。我要在那里开垦一块地,播下希望的种子,精心地呵护它,让它茁壮成长,结出硕大的果实,成为一抹令人耳目一新的风景。
    我犹如一只丑小鸭,粗劣。但我走着天鹅的路,让“鸭”说去吧!纵使征途一路上充满着风和雨,我还是要为心存的一丝阳光,执着地走下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端正了衣冠,向着地平线一如既往地走了下去。
    萌发·蜕变
    经过了多少风和雨的日子,希望的种子已萌发,它俨然长成了一棵挺立的大树。
    丑小鸭也不甘示弱,走过了多少的坎坷,它,毫无疑问,已成为了一只小天鹅!
    这是我的写照??成长的缩影。一道亮丽的风景将由此诞生,并将在舞台上展示着。
    风景这边独好
    我肩上落满了岁月的碎片,孤独悲伤。但我透过这些碎片看到了五彩的阳光。
    我相信树能开着花在风雨里笑,并结出成熟的果实。我相信丑小鸭不再是拍着翅膀走路,而是在天空中翱翔,飞向属于它的蓝天。我相信一道魅力四射的风景将由此诞生。
    这就是我的信念。
    我要怀着我的信念,走上人生的舞台,展示自己。
    我要告诉人们这里的春天充满着活力;我要告诉人们这里的夏天阳光灿烂;我更要告诉人们这里的秋天硕果累累,我还要告诉人们,这里的冬天仍不失凛然正气!
    纵使物换星移,我还是要扛起我的风景走上展示自我的征途,迈着坚定的脚步,告诉别人,风景这边独好。
    在生活中你也许会看到海面上的狂风怒吼,巨浪汹涌,它给人以激潮澎湃;在生活中你也许会看到公园里百花盛开,累累满枝,它让人觉得心情舒畅;在生活中你也许会看到田野中麦浪滚滚,一片金黄,它使人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这些壮丽的风景给人以不同的视觉效果,但我认为其实美丽的风景不仅在于像这样的壮观,它也存在于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
    风景这边独好在于努力,一个个蛋壳中的雏鸟,它们的梦想就是尽早地看到外面的世界,尽早的体会大自然的给予。为此它们每天不断的努力,用它那尖尖小嘴一次次地尝试着啄破蛋壳, 雏鸟在通过不懈地努力啄破蛋壳的那一瞬,我们感受到了那一只只雏鸟对生活的渴望,风景这边独好。
    风景这边独好在于顽强。一颗颗巨石下的小草,它们刚开始的生活是那样暗无天日,但它们并没有向一块块巨石俯首称臣,他们的梦想是得到阳的滋润,为此它们顽强地与巨石搏斗,最后通过它们坚强的毅力,在超越了层层重压的那一刻,看见了蔚蓝的天空,体会到了阳光的温暖,风景这边独好。
    风景这边独好在于奉献。一根根燃烧的蜡烛,它们的梦想是给人类带来一丝光明,为此它们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用自己那弱小的身躯,奉献着一屡亮光,在它们焚烧殆尽的那一刻,它们可以自豪地说:“我已经完成了使命”,风景这边独好。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各种各样壮丽的美景,可当你仔细品味那一个个细小的瞬间的时候,你会发现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