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泪的蝴蝶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无泪的蝴蝶


    在一个详和而美丽的小镇上,有一对非常相爱的男女,他们常常都会相依在山顶望日出,相偎着在海边送夕阳,每个见过他们的人都不禁会送出羡慕的目光和幸福地祈祷。
    可是有一天男人不幸受了重伤,他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几天几夜都没醒来过。白天 女人就守在床前不停呼唤着毫无知觉的爱人,晚上她就跑到镇上的小教堂里祈祷上帝,她几乎快哭干了自己的眼泪。
    一个星期过去了,男人依然如故的昏睡着,而女人早已变得憔悴不堪了,但是她仍然在苦苦地支撑着。终于有一天,上帝被这个痴情而执着的女人感动了,于是他决定给这女人一个例外。
    上帝问她:你真的愿意用自己的生命来交换吗?
    女人毫不犹豫地回答:是的。
    上帝说:那好吧,我可以让你的爱人很快就好起来,但是你要答应化做三年的蝴蝶,这样的交换你也愿意吗?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女人听了激动而坚定地回答道:我愿意!
    天亮了,女人已经变成了一只美丽的蝴蝶,她告别了上帝便匆匆地赶回了医院。结果那个男人真的醒了,而且他还正在跟一位医生交谈着什么。只可惜她听不到了,因为她飞不进那间屋子,她只能隔着玻璃窗远远地望着自己心爱的男人。
    几天后男人便康复出院了,但是他并不快乐,他向每个路人打听女人的下落,但是没有人知道女人究竟去了哪里。这个男人整天不食不休地寻找着,他是那么地思念着她,那么地想见到她。然而早已变成蝴蝶的女人 却无时无刻不围绕在他的身边,只是她不会呼喊,不会拥抱,她只能默默地承受着他的视而不见。
    夏天结束了,凉凉的秋风吹落了树叶,蝴蝶不得不离开这里了,于是她最后一次飞落到男人的肩膀上,她想用自己轻薄的翅膀抚摸他的脸颊,用细小的嘴唇来亲吻他的额头,然而她微弱的身体实在不足以被他发现,一阵悲伤的哭泣声也只有蝴蝶自己能够听见,她只好恋恋不舍地告别了爱人,飞向了远方。
    转眼间很快便到了第二年的春天,蝴蝶迫不及待地飞回来 寻找自己的爱人,然而 熟悉的身影边竟站了一个漂亮的女人,那一刹那蝴蝶几乎快从半空中坠落下来,她实在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的场景,更不敢相信人们口中的谈论。人们讲述着圣诞节时男人病得有多么严重,描述着那位女医生有多么的善良可爱,还描述说他们的爱情有多么理所当然,当然也描述了这个男人已经快乐得象从前一样了……
    蝴蝶伤心极了。接下来的几天,她常常会看到自己的爱人带着那个女人到山上看日出、到海边去送日落,曾经属于自己的一切,转瞬间主角都换成了另一个女人,而自己除了偶尔能够停落在他的肩膀上以外,竟什么都做不了。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这一年的夏天特别长,蝴蝶每天都在痛苦低飞着,她已经再也没有勇气去接近自己的爱人,他和那女人之间的喃喃细语,他和她快乐的笑声都足以让她窒息地死去。于是在夏天还没结束之前,蝴蝶便早早地飞走了。
    花开花落,花落又花开,对于一只蝴蝶来说,时间似乎只意味着这些。第三年的夏天,蝴蝶已经没有常常去看望自己的爱人了男人轻拥着那女人的肩膀,轻吻着那女人的脸庞,根本就没有时间去留意一只心碎的蝴蝶,更没有心情去怀念过去。
    上帝与蝴蝶约定的三年很快要结束了,就在最后的一天,蝴蝶的爱人跟那个女人举行了婚礼。小教堂里坐满了人,蝴蝶悄悄地飞了进去,轻落到上帝的肩膀上,她听着下面的爱人对上帝发誓说:我愿意!她看着爱人把戒指戴到那个女人的手上,然后看着他们甜蜜地亲吻着,蝴蝶流下了伤心的眼泪。
    上帝心酸地叹息着说:你后悔了吗?
    蝴蝶擦干了眼泪说:没有。
    上帝又带着一丝愉悦地说:明天你就可以做回你自己了。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蝴蝶摇了摇头:就让我做一辈子的蝴蝶吧……
    有些失去是注定的,有些缘份是永远不会有结果的。爱一个人不一定要拥有,但拥有一个人就一定要去好好地爱她。
    朋友,你的肩膀上有蝴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