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职业,高尚的品质

中国儿童资源网

平凡的职业,高尚的品质


    清洁工,一个多么普通而平凡的名字,甚至有很多人都不愿提起他们。然而生活的每个角落都有他们一步步踏过的足迹。
    清洁工有着一种勤劳的精神:天刚破晓,当淡青色的天空还镶着几颗稀落的残星时,他们便起床,手握最简单的工具??扫帚,在大街上的各个角落忙碌开了。 清洁工不仅勤劳,而且还有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为着城市的整洁,无论严寒酷暑,无论刮风下雨,从不间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那不起眼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着,为的是给我们的家园带来一份干净,一分美丽!
    一个双休日的早晨,天还没亮,一切都在沉睡中,生意人的几声叫唤就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起床走到阳台上,看见清洁工阿姨正在扫地,看着她汗流满面的样子,在我眼中,显得平凡而高尚,只见她拿起扫把,认真、一丝不苟的扫起来,一次,两次……地上的垃圾越来越少,阿姨头上的汗珠却越来越多了。一双劳累的手,一把汗,一个整洁的城市这难道不是最好的见证,他们是最美的,最平凡的,又是最高尚的人。沸沸扬扬的灰尘,难忘的恶臭向着清洁工阿姨们扑来,路过的人们看见,便立即捂鼻而去,还念叨着“臭死了,臭死了!”他们只是这样侧身一过,就被刺鼻的恶臭所驱赶了,那清洁工阿姨呢?她要在这样的环境里承受更多的恶臭,这是常人所难以忍受的,他们是在为我们的城市整洁而付出这样的代价啊!他们不怕被嘲笑,勇敢地接受人们给他们的讥讽,多么高尚的品质啊!看到如此情景,我不禁从心底里冒出一股敬佩之情。
    一把扫把扫出了城市的清洁,一个簸箕端出了城市的文明,这就是清洁工,一个多么平凡、普通的职业,却同样令人尊敬。这让我懂得了任何平凡的工作,只要兢兢业业的去做,对社会都会做出很大贡献。这样一位平凡的清洁工,却深深地影响了我!望着她背影,我突然觉得很美,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