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失败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谢失败


    人生就像大海的帆船,总会遇到风浪。就像农民耕地,只要努力,就可能会成功。俗话说的好: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失败,才有成功,失败后再站起来还是一个英雄。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能随随便便成功……”听着这首歌曲,让我回忆起一段往事,你们别看我现在是一个打字高手,以前可不是了:上电脑课的时候,老师让我们在电脑上打一篇文章。而我一分钟知打十个字。老师见我打得这么慢,严厉的训斥道:
    “你怎么打得这么慢!你看别人打字那么快!你是怎么搞的,快打!”
    我只好快打了,可是我十五个字里就有十个错的,打了五个小时才回家。回到家我就抓紧时间写作业,写完就开始练习打字,一分钟五个,十个,二十……“哈哈,我的打字速度越来越快了!”我兴奋极了。现在我一分钟就能打五十个了,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第二天,上电脑课,老师说要的一份自我介绍,今天考试。一进考场,我就觉得天是那么蓝,蓝的好像在为我加油;水那么清,好像在为我喝彩;白云那么白,好像在抚慰我那纯洁的心灵;太阳是那么红,好像要把我捧红。这次竞赛,我竟然以一小时约五百个字的速度得了第一名,同学们一羡慕的眼光看着我。
    “不错么,我记得上次上电脑课,你打字非常慢,我还记得我凶你了!抱歉!”老是温和的对我说。
    “没事,是我应该谢谢您才对呀!是您让我有了自信心。”我骄傲自满的说。
    看了我的经历你们一定会清楚:一个人在某一个地方摔倒了,并不是一件可怕的事,重要的是看这个人能不能站起来,重新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