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之不易的成功

中国儿童资源网

来之不易的成功


    来之不易的成功
    我虽然成功了许多次,但有一次是我终身难忘的。
     那是我读三年级的时候,老师向我们说:“有没有谁自愿参加数学竞赛的?”我那时的成绩不是班上最好的,只是一般般而已。我想:我虽然成绩不是很好,但这是我对成功的考验,所以,我决定参加比赛,于是我把手坚定不移的举了起来。可是,老师对我并不信任,但经过我的再三解释,老师才勉强答应了我的请求。
     于是,我充分的利用课余时间做难题。每天早上,书包都是圆鼓鼓的,里面装的都是写着一道道难题的纸张;每天晚上,我都要加“夜班”想轻松一会儿,可一道道像一双双诚恳的眼睛把我呼唤过去,于是,我只好无可奈何的坐在书桌旁,直到深夜十一点钟,我才上床睡觉。我每天就算睡在床上,也要费心的琢磨难题。可是,心里总有一句话说不出口,可是谁叫我当时把手举起来了呢。唉,还能怎么办,只好继续做题了。
    终于,我聪明的利用了每一分每一秒,在竞赛中,我终于成功了,我激动的流下了眼泪,那难道不是成功的眼泪吗?这些天,我吃了多少苦,熬了多少个夜晚,想想在克服种种困难的同时,可是,我总是觉得有人在抚慰我。
    啊!我成功了,我拿着一张金灿灿的奖状,拿着一本本丰硕的奖品,抹着一把把喜悦的眼泪,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在这些天,我想到了:只要有艰巨的付出,就有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