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鹦鹉(1)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家的鹦鹉(1)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就是我家的那两只小虎皮鹦鹉。如果你问我为什么,我就告诉你:一、它们小巧琳珑十分可爱;二、它们咬人不得像狗啊、猫啊得的狂犬病,也不是很痛。
    它们全身是毛:头、身子、尾巴上的毛是黄绿色:头上有一小块是蓝色的,下面是耳朵:腹部的像老爷爷的胡子,白白的。小小的土黄色的钩子似的嘴巴,上面是鼻子。鼻子是土黄色的是母的,其他颜色为公的。我家正好一公一母小小的叉叉形的爪子。真是让人看了就喜欢。
    它们有时团结,有时争先。比如到了早上吃食的时候,我刚倒一小勺到放食的盒子里,还没倒完公的小家伙就从它们休息的横杆上跳下来抢着吃。而我走后母的再下来赶走公的,自己吃。过了一会儿公的又跑来找个地方吃一口,跑一步,母的也吃一口,啄一下它。而理毛时,它们先自己把能理的地方理一边,在舒展舒展身子,再互相把理得最疏忽的头部在理一理。
    这两个小家伙一身毛,毛茸茸的看了就知道可爱,再加上它们那惹人喜欢的淘气,真是要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