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火竹安全用鞭炮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心火竹安全用鞭炮


    今天弟弟的爸爸就是我伯伯,给弟弟买了一合鞭炮。
    弟弟赶快就把鞭炮分了,分给了姐姐、妹妹、我和他自己。
    我们都知道小心用鞭炮,可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妹妹、姐姐和弟弟去一个水库的岸上玩鞭炮。
    水库岸上是一个堤坝,堤坝的一侧朝着水库,水很浅,堤坝斜的部份除碰水外,的地方长满了干枯的  
    草,一片金黄。
    妹妹这个粗心鬼,把一个鞭炮扔到草堆里,这下火苗升气来了。一阵风吹过,火更大了,姐姐不管三七二十一,跑进火堆里就踩.这时还清醒的弟弟叫妹妹去叫大人,妹妹还呆在那里,最后被叫的回过神来跑到家里叫了我妈妈和她妈妈爸爸和已经是大人的哥哥。好奇的我也跟了上去,浩浩荡荡的一群人向水库奔去,一来到水库妈妈拿起她带来的脸盆,去水库摇起水旧洒,而伯伯和哥哥拿起树枝就扑向大火,向三头年轻力壮的野牛。火终于在三头“野牛”面前消失了。
    这次辛好在水库边,如果在山上我看一座山都要被烧掉。
    以后我们要小心火竹,少发生火灾,我们要小心玩鞭炮,要在离容易烧的物品远一点。最好少玩鞭炮。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