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小鸟

中国儿童资源网

放飞小鸟

  当今这个社会,动物、植物与人包括其他一些生物是共同生活在社会上的。一句又一句的保护他们的宣传语,时不时在我的脑海里印现着。让我懂得只有保护生态,才能使人与它们共同存在。那一次亲身经历让我长大了许多,也随着那个偶然明白了许多道理。

  窗外“哒哒哒”的声音让我好奇地从房间走到阳台。我伸出头看了看天空的颜色,阴森森的,让人毛骨悚然。雨水“砸”在我的脸上,疼疼的。突然,一个灰扑扑的身影朝我扑过来,我害怕的拉上了窗户。这个灰扑扑的小家伙一下子撞上了窗户,渐渐地没了声音,我才小心翼翼的拉看一点儿大的窗户,看了看这个撞上窗户的家伙。我一惊,小家伙竟是只受过伤的鸟,鲜血顺着它的腿部滑落下来,奄奄一息地躺在栏杆上,嘴里还发出“咕……咕……”的声音,仿佛在对我说“救……救……我……”我双手如捧神物般把小鸟带回了屋子。

  妈妈急急忙忙赶过来,担心的问我:“怎么了?”我小心地把这只鸟拿给妈妈看,着急的问:“妈妈,你能帮这只鸟处理伤口吗?”妈妈点点头,接过小鸟,把它带进浴室。在清洗的过程中,它无力的叫唤了两声。我心疼的看着妈妈给小鸟包扎伤口,忍不住开口问:“这鸟是怎样受伤的?”妈妈捧着小鸟交给我,顿了顿说:“小鸟是被弹弓打伤的,要好好照顾它。”我一脸坚决地说:“我会的!”便带着小鸟回到了房间。小鸟刚在桌子上呆了一秒钟不到,翅膀隐约动了几下,才缓缓睁开眼睛,我看着它那双闪闪发光的眼睛,小声的说:“以后我照顾你了,多多指教,你叫闪目,好不好?”小鸟也“叽叽喳喳”的叫了几声,似乎在回答我的话。

  在闪目陪伴的日子里我十分快乐。但有一天它整个身子萎缩在笼子里,眼睛也失去了光彩。我担心地提着鸟笼,问妈妈:“妈妈,为什么目目的眼睛没有了以前的光彩?”妈妈弯下身子,抚摸着我的头说:“目目也渴望回家,你把它留在这儿,它很孤单,也渴望着自由。要知道蓝天才是他们的家。”我低下了头,但一个尖尖的种子在我心里冒芽了——把小鸟放回属于它自己的天地。

  我忍住想哭的冲动,把目目送回了蓝天。看到它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的刹那,我为自己曾自私地想把鸟儿养在身边一辈子的想法,向它道歉。人们也该对生物造成的伤害,而真诚的道歉。请还给它们一片乐土,让它们自由地飞翔在属于自己的天地。

    省溧中初中部六年级:李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