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有把美丽的伞

中国儿童资源网

街头有把美丽的伞

  不知何时,我们校门口的街头竖起了一把大伞,是用来摭挡风雨的,虽然它只是一把普通的伞,但它对于我来说还有另一个意义,它象征着什么……什么呢?
  
  伞下摆着一个卖蛋饼的小摊,其摊主是一位大概四五十岁的妇女,平时衣着简单朴素,其貌不扬,显然家里条件不怎么好。说起她的小摊呀,更是普通!一个小炉子加上一张桌子,两者合二为一,成了一辆手推车!虽然我每天上学都要经过那里,但从不注意它,有时竟懒得去瞅上它一眼,就远远地把它甩在身后。然而,今天我却深情地凝望了它好久好久。
  
  那一幕又重现了——
  
  早上醒来一看表,哎呀,糟了!差点睡过头!赶紧起来,一阵慌乱后,我抓起书包就奔出家门,一路脚步匆匆,然后直奔那个小摊处,准备将就着吃个饼勉强填饱肚子。
  
  “阿姨,来一个鸡蛋煎饼!”
  
  “哦!好的!”
  
  只见她面带微笑,一边娴熟地打着鸡蛋,一边还热情地问我冷不冷。哦!煎来煎去,快让我的口水流出来了,那么嫩黄,哎哟,再卷一香肠,啧啧啧……
  
  我把不得她再快点弄,因为我馋得,嗯……
  
  眼看煎饼快弄好了,我连忙准备付钱,上衣、裤子、我几乎翻遍了身上所有口袋,最后连书包也倒了个空壳,还是没找到钱……怎么办?怎么办?我急得团团转,寒风无情地灌进了我的袖口,嗖嗖的,全身凉透了,心也凉透了……
  
  一脸尴尬的我呆呆地站在大伞下,不知如何是好。她也许看到了我刚才的举动,笑着对我说:“小姑娘,这个煎饼给你!快,趁热吃吧!”
  
  “啊?这怎么行?我,我还是不买了。”
  
  “怎么了?不领情?我几乎天天早晨都看到你从这儿走过去,怎么说咱们也算得上是老朋友了吧?一个煎饼嘛!这有什么?”她咯咯一笑,两眼闪烁着温暖的光芒,不容分说,就把煎饼递到了我的面前,无法抗拒饥饿的我不好意思地收下了。
  
  第二天,当我气喘吁吁地来到校门前的时候,手里攥着几块钱,飞奔向那把大伞,看她正在忙碌,我轻轻地放下钱和一只千纸鹤,又轻轻地走了……
  
  寒风瑟瑟,可我的心里却暖融融的。回头凝望,远处那把大伞是那样地醒目,格外美丽,犹如盛开在街头的一朵鲜花,正默默地迎风吐艳呢……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