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回了自信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找回了自信

  人生犹如一条蜿蜒曲折的小路,需要面对无数困难挫折,最终将会走到路的尽头。但是如果你拥有了自信和勇气,学会大胆尝试,那么,你就有一个十分精彩的、趣味无穷的人生之路。 
  紧张忙碌的数学考试过去了,一切暂时都回到了往日的平静,而我那颗心却依然跳个不停,还没有忘记考试时的紧张。
  
  几天过去了,数学老师拿着试卷,静静的走进教室,坐在讲台桌前,等着上课铃声的响过。我坐在位置上心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紧张急了。就好像十八个吊桶----七上八下。
  
  终于,上课铃声响了,数学老师一个一个的报分,直至报道我的名字“王森”,56分。我一震,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心想:是不是弄错了。当拿到试卷时,我傻了,这可怎么办,要怎么想爸妈交代呀!放学时,我的脚步很慢,仿佛背着18吨的石头。
  
  吴浩浩好像明白了我的心思,跑到我的面前,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虽然你这次考砸了,但还有下次,下次再努力嘛!”说完,便跑向校门口。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才恍然大悟;一次考砸了,要树立新风,争取下次考好一点。
  
  从此,我便认真起来,每一次数学作业都仔仔细细的对待;每一节数学课都认认真真地听讲;每一句老师的话都铭记在心。
  
  渐渐的,我的数学成绩提高了,我高兴极了,想到吴浩浩当天说的话,我便明白了一个道理:当面临绝望、失意时,一定要点亮心灵的蜡烛,找回自信。它必定能照射出生命的本色。
  我犹如破茧的彩蝶在自信的花海上飘舞,周围包裹着花的芬芳、草的清新。自信在为我加油,为我呐喊,它将永远伴我走遍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