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下生花”的故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笔下生花”的故事

  童年是幼稚的、无知的。每个人都有一个五彩缤纷的童年,当然我也不例外。我也有许多童年趣事,其中令我难以忘怀的,还是那“笔下生花”的事。
  这件事是在我读三年级刚写作文时发生的。作文题目上面写了四个字:“笔下生花”。当时我想:笔下还可以生花,真有趣。我回家也去把笔里面弄些花籽,看这支笔能生多少花!于是老师讲的课我一点也听不进去,只是心里默默地想:快点下课,快点放学。“叮铃铃,叮铃铃”。我说:“太好了,终于放学了,我终于可以看看那笔能生多少花了。” 
  放学回到家后,我做完作业。我迫不及待地去做 “笔下生花”了:我把我的一支笔拆开,拿些我家的玫瑰花籽,塞进我的笔里面,说道:“乖乖笔杆,你一定要生出些花来,好让我见识见识,你这笔杆生出来的花是什么样的!”于是,我把我的笔杆倒起来埋在土里,留一个小孔出来,好等它开花。我把家里的小板凳搬出来静静地坐在那旁边等,一直等到天黑了。我想:笔怎么这么久都还不开出一朵花出来呢?哦,我知道了:它一定像种子一样要等几天才能生长出来。对就是,一定是这样的。要再等几天。于是,我又等了一天、两天、三天,怎么还不开花呀!第三天的晚上我把我的这个不解的问题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哈哈大笑,说:“孩子,笔装上花籽怎么会开花呢?”妈妈没有告诉我原因。但我那时候想:怎么会不开花?我们书上不都写着有“笔下生花”吗?
  
  现在我读六年级了,我终于懂得了“笔下生花”的道理。原来是:拿自己的笔把文章写得优美、感人,让人陶醉其中流连忘返就叫“笔下生花”呀!现在想起我当时真是又傻又天真啊!童年中的趣事许多我也渐渐淡忘,唯独这件“笔下生花”的事,还是那么清晰。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会永远把它记在心中,永远,永远……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