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渴望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草的渴望

  大家好,我是墙缝中的小草!因为身上没有花花绿绿的衣服,头上也没有色彩鲜艳的帽子,所以很少人会注意到我。不过虽然我很弱小,但我却很顽强。
  为了能看到外面的世界,我费了好大的力气从地底下钻出来。可出来后,发现外面的世界是如此美丽,可人类们的心却不是这样。我感到失望极了。
  由于不起眼,在春天,五彩缤纷的花朵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而我,却独自地站在那墙角边里。我也很希望有人能注意注意我。夏天,火热热的太阳晒着我都快干枯了,我多么希望能有人为我浇水。秋天,落叶像翩翩起舞的蝴蝶,我多么希望自己也是其中的一片落叶。冬天,冷风吹着我,我多么希望能够得到温暖。一年又一年,都是这样。
  直到有一天,一个人走到我们面前,我顿时高兴极了,有人注意到我们了。出乎意料的是,一只大大的脚从上面踩下来,那珠可怜的小草,就这样离我们而去。从此,我们憎恨着人类。
  过了好几天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停下脚步,蹲下来看着我们。对我们说:“小草,你真可怜,没有人喂你喝水。”说着,便留下了眼泪,那世界上最纯净的水滴到了我的头上。突然,我感到我充满了活力……
  我们每天过着如此艰难的生活,要不是那几场大雨,要不是那滴眼泪,也许我们早已生存不了了。我知道,我外貌并不美丽,我也知道有许多人觉得我们的存在,是给大自然这幅美丽的画卷添上了一点污点。但是,在大自然的万物都是平等的。只要你们用心去和大自然的万物交朋友,细心观察大自然的一切,你就会发现,原来大自然的万物是妙不可言的,是妙趣横生的,是生机勃勃的。它不是只有那散发芳香的花朵,婉转歌唱的鸟儿,晶莹剔透的雨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