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资源网

  盼望了很久的我,终于盼到春天了。春姑娘正轻轻悄悄地挪移着脚步向我们走来呢!听!那春的脚步声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一切都像是刚睡醒的样子,迷迷糊糊地张开了那双眼睛。山在向我们招手,水在向我们微笑,太阳的脸蛋红了起来。小草悄悄地从泥土里溜到草地上玩耍了,花儿也按捺不住出来了。园子里,田野里,望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它们坐在,躺着,有的在玩游戏,有的在聊天,有的在赛跑,有的......成千上百的蜜蜂嗡嗡地闹着,大小不同的蝴蝶跳起了舞来。鸟儿将巢安在繁花嫩叶当中,可高兴了,正呼朋引伴地卖弄清脆的喉咙,唱出宛转的曲子,跟着微风流水应和着。
  
  雨下了起来,并不大,像细丝,像头发,像牛毛,像花针,密密地斜织着,给大地笼罩了一层薄雾。雨渐渐停了,这时已是黄昏,太阳公公不得已的慢慢接近地平线,落日的余晖弥漫开来,天空已经被他那红色的霞光染红了一角,潮湿的空气把月亮带到了东边的天空。
  春,暖人心脾,“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 
  春,稍纵即逝,“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所以“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花落空折枝。” 
  春,沁凉润透,“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春,酒里飘香,“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春,魂牵梦绕,“春归何处?寂寞无行路。若有人知春去处,唤取归来同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