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斜的野花

中国儿童资源网

斜斜的野花

  山上,微风。山头,飘飘。
  虽然野花在山头上孤独,但是它独有自己的了处;虽然野花在山头上孤独,但他没有抱怨任何一个人;虽然野花在山头上孤独,但是他为独峰添上了别有一番的色彩。
  野花只有五片小小的花瓣,但还是那样的每一,那样的有色彩,那小而粉的花瓣好像小花的脸蛋一样美丽。
  小花儿一个人山头,能在这样的艰难生活中发芽、长根、出叶、长花。真是太不容易了,他生长出来后经历了狂风暴雨、大风大浪。但是雨过天晴,他依然的坚强露出了微美甜蜜的笑容,却不流一滴眼泪,是多么的坚强啊!
  小花儿站在哪里肃立不动,爱他破土而出的过程中他克服了多少的困难,破土而出后又何尝不是呢?他孤独的望着这个大世界,但他只是渺小的在渺小的不过的一颗小花罢了,又何曾有任何一个人发现他呢?他也许不希望有人发现他,他只想一个人慢慢的化掉,不想有一个人摘掉他,他只是默默地为这个世界做比微不足道还小的贡献罢了,从不求任何报偿。
  如果有一天这里长满了植物,有许多人来这里游玩,有何会在意着小小的一朵小野花呢?但是它一定不会在意的,他只为群体增添一番色彩罢了。说不定有人不注意就踩了小野花一脚,他有何曾会抱怨踩他的人呢?
  金灿灿的花蕊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刺得我们眼中只剩下了那金光呢!
  在群体的名花中,他和他们有何曾有“美丑之分”呢?美丽的不一定有金色的花蕊,儿看似不美丽的有时那金色的花蕊呢!
  陕西铜川七一路小学六年级: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