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 责任 友情

中国儿童资源网

信心 责任 友情

  品鉴历史,回味生活,我们深切可以感受到,无论是祖辈,还是现在,人们之间拥有许许多多美好的品质与情感,信心、责任、友情就是其中最绚丽光彩,值得赞美,也渴望拥有。
  信心的力量
  时光倒流,来到了1700年前的赤壁江边。面对百万曹兵,惊涛拍岸的巨浪盖过了战与降、进与退的争吵声,周郎雄姿英发,孔明羽扇纶巾,谈笑间,强虏灰飞烟灭,信心是他们以弱胜强的关键。在现实生活中,我也能常常感受到信心的力量。我的舅舅是一个自行车爱好者,他有一个梦想,就是单骑上珠峰,去年十月,他成功地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佩服极了。舅舅告诉我:当他向海拔5200多米的珠峰大本营挺进时,刺骨的寒风夹着冰冷的雪花无情地打在脸上,稀薄的空气使人窒闷,脚下的山石陡滑难行,手中的自行车如同推着千斤巨石,“我一定行”,他不断地给自己鼓劲,终于战胜了困难,实现了愿望。他送我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将牢记。
  责任的光芒
  “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今天下三分……”,在出师之际,诸葛亮在烛光下奋笔疾书,先帝的重托,强国安民的责任,时时在他脑海里闪现,他最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诺言,为后人传诵并尊为典范。我们且不说古人,生活其实也让我们每个人都承担着责任。记得5。12汶川大地震那天晚上,一家人都在楼下的花园呆着,爸爸把我们安顿好,就要到单位去值班,我担心极了,拉着他不让走,爸爸低头对我说:“现在要马上组织运力,把急需的医疗物资运到灾区抢救伤员,单位有许多紧急的事要做,我必须去,妈妈会照顾你的”。看着他严肃而坚定的表情,我似乎也明白了许多,把手轻轻松开了。爸爸一转身大步流星地离去,在模糊的视线里,我感觉他的背影很高大很高大,他是我的榜样。
  友情的珍贵
  遥想当年,编制草鞋的刘备,逃难江湖的关羽,卖酒屠猪的张飞桃园三结义时,根本没想到能成就霸业,享荣华富贵。他们可贵的是既能同甘苦共患难,又能情同手足生死与共,真情厚意传为千古佳话。可以说,古往今来,人们都渴望珍贵的友情,因为生活因她而美好,而多彩。09年6月份我因肺炎而住院,病痛及单调的生活使我很烦躁,这期间,我的一位好朋友冒着被“传染”的危险来看我,给我送来了可爱的玩具,给我讲学校的趣事,那一瞬间,我感到病一下子好了许多,比吃任何药都管用,心情超好。我深深地感受到友情的温暖与珍贵,也决心把这种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们。
  坚定信心,就可以奋勇直前;肩负责任,就可以勇挑重担;珍惜友谊,就可以风雨同行。
  让我们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