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蚂蚁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是一只蚂蚁

  大家好,我是一只蚂蚁,我每天和小草过着快乐的生活。
  因为我们蚂蚁和草相比,我们比他们小一些。他们可以为我们遮风挡雨,所以小草就成了我们的家园。
  我的旁边是一棵大草。我们每天都出去觅食。我是蚂蚁国的国王。我觅食的方法如下:我先让俩蚂蚁去觅食,让十只蚂蚁在洞口看守。过了一会儿,那两只小蚂蚁回来告诉在洞口看守着的蚂蚁哪里有食物,有多大,需要多少只蚂蚁可以搬动,然后那十二只蚂蚁回洞里通知其他蚂蚁,再把食物搬回洞里。每当我们吃饭的时候都会给小草一些。我们和小草相处得非常好。
  有一次,我和小草正在吃饭,一只甲虫过来捣乱,我们便与他战斗起来。小草先用叶子打伤甲虫,然后一大群蚂蚁一拥而上咬了几分钟便把那只甲虫。咬死之后,我们把甲虫分开吃掉。我见到只有小草不开心,我便问他怎么了,它说:“我不开心是因为我就要死了,这样吧,我送给你们一些草籽,第二年春天你们把草籽撒下,我的孩子便会陪你们。”
  小草说着说着便没有了生机,说实话,和小草相处的那一段时间我好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