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好“船”——习惯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艘好“船”——习惯

  从牙牙学语到出口成章,从见人就脸红到大方与人交往,从做完作业不检查到每天都要慎重检查几遍,从懒得写字到天天写日记……我变了!这是因为好习惯一直陪伴着我。
  美国作家——约.凯恩斯说过一句话:如果知识是海洋,习惯是船只,要想到达对岸就一定要一艘好“船”。
  如果让我说我最好的习惯是什么,我觉得得数天天看书背书积累了。被看我小小会写作文,背后付出的努力可大着呢!每天天刚亮,我就起床被背好句好段,我总喜欢走着路背,乐此不疲。知识要日积月累,一年三百六十天,每天被一句一段,一年三百六十句三百六十段。成语每天背四个,一年就可以背一千四百六十个。这些只算次要,更重要的是每天坚持看一本纸书。
  就这样,滴水穿石的精神在我身上见证了。我现在说话能用上诗句。作文的进步也很大,刚起步时,我只能写一句两句,现在,400字作文对我来说小菜一碟。不仅如此,阅读开阔了我的视野,增长了我的知识。想起以前的我,对比今天的我,不得不感叹,读书积累的力量真大啊!
  读书积累已成我生命的一部分,离不开!
  有一次,朋友来家玩,玩耍耽误了时间,中午又到外婆家吃饭,弟弟缠着我不放,直到晚上十一点才回家,一想到好句好段还没背,不管三七二十一,放下包,背了起来。十二点了,总算背完了,我一下子躺到床上睡着了。在梦里我还在背书哩!
  习惯是绳索,带我攀上顶峰,习惯是雨露,滋润着胜利之花,习惯是决定命运的神,我将终身与这些好习惯为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