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愚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联手愚人

  四月一日“愚人节”,我和施畅约好,连手起来骗同学们。
  我和施畅商量着,看到谁就骗谁。骗他们什么呢?有了,他们最怕做作业了!我就提议:“骗他们第三单元词语盘点抄写!”施畅先说,我在旁边添油加醋,引他们上钩。商量好后,我们就朝教室走去。
  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是教室里的小周和小王。施畅对他们说:“哎,你们第三单元的词语盘点抄了没?”小周瞪大了眼睛说:“嗯?昨天好像没这个作业吗?”施畅装着疑惑说:“诶?难道你们没有收到短信吗?我都收到了,而且我也做了!”看他们不相信,我就连忙帮着说:“对呀对呀!我也收到了!8点半发来的,我也抄了!”说完,我和施畅对了一个眼神。他们俩还真信了,马上坐到位置上准备抄写。我们看他们这么慌张,忍不住当着他们的面笑了起来。当他们知道自己骗了,就气得直跺脚!我们俩赶紧逃跑了!
  下楼训练时,我们又锁定了第二个目标——小陈。我们拦下她后,施畅故意问:“哎,你昨天抄写抄了吗?”小陈的答案跟小周一样:“昨天好像没这个作业吗?”我马上接着说:“章老师8点半时发的短信,说要抄词语盘点三。”小陈却不屑一顾地说:“去,别骗人了!”施畅见一计不成,就又生一计:“你不信?我就去拿给你看!”小陈见施畅如此认真,就信了。她忧心忡忡地问我们:“如果没做有什么惩罚?”我故意逗她:“那可能把第三单元的课文抄一次哦!”小陈听完后急得团团转!看到又一条“鱼儿”上钩了,我们乐得哈哈大笑!小陈知道真相后,气急败坏!幸好我们跑开了,不然……
  哈哈,在“愚人节”和施畅一起骗人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