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

中国儿童资源网

清晨

  清晨仿佛一张着墨不多的素描,淡雅而又纯朴。在薄薄的晨雾之中,隐约可见绿树的绰约风姿;那一片生机勃勃的青草,更是绿得耀眼,绿得鲜明。忽然觉得,这寡淡的清水如同溶入了一块方糖,那份鲜甜,足以令人陶醉了。
  我小心翼翼地踏入这清晨的王国,一切,都好像生平第一次触目那样新奇。
  亮晶晶的叶片上缀着点点露珠,玲珑透明;微风轻送,露珠儿一串儿一串儿地滚动着,嬉笑着,推推搡搡,拥拥挤挤,好不活泼热闹!我怀着从未有过的惊喜心情静静地欣赏着。我知道,露珠不过晨,只有现在。那就让她们好好地美丽一回吧,请不要惊扰这晶莹的片刻。
  顽皮的鸟儿还正在沉睡呢,或许好梦正酣。而矫小柔美的花朵儿,却已打起哈欠,正在揉着朦胧的双眼,蓦地惊觉,发现陌生的我闯入了她们的领地,于是急急忙忙地隐入叶丛,悄无声息,片刻之后,又调皮得偷偷探出头来,向我报我以羞怯的微笑。
  轻风是少不了的,它最爱描绘这美丽的清晨,总是徐徐缓缓地送来一些薄薄的雾气,再满载着花儿、草儿、露儿、鸟儿的残梦飘然远去,留给清晨一份最真切的新鲜,最温柔的透明。
  于是早晨便充满了一些清冷,一份宁静,朦朦胧胧中,一切都进入了真善美的境界。
  阳光是耐不住寂寞的,正悄悄地从云层中挤出,东边的那天、那云、那山、那田原、那村落,已经红红地渡上了一层金色了。于是心里生出来无限的留恋,多想一把抓住这清丽的瞬间,让它成为永恒!